渤海汇金日评观点丨2月1日

渤海汇金日评观点丨2月1日
2023年02月01日 17:2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渤海汇金

日评观点

- 2月1日 -

渤海汇金A股策略观点

今日行情

A股二月开门红,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沪指涨近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板块方面,汽车、金属、证券领涨;数字经济、信创、ChatGPT概念股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9%,深证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27%,科创50指数涨1.19%,万得全A涨1.24%,万得双创涨1.73%。市场成交额1006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69.74亿元。

后市展望

春节期间消费复苏趋势明显,经济复苏前景持续乐观,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但需要注意的是热点轮动可能很快,追高容易被埋,逢低潜伏是比较稳妥的策略。

渤海汇金债市策略观点

资金面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3年2月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今日有447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

债市

2月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下跌,中证转债收涨,国债期货集体收跌,交易所债券收盘,地产债涨跌互现。经济复苏前景持续乐观,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情绪上对债市是有一定压制的。整体来看,在资金面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债市短期利率调整风险相对较低。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