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大吉】兔年资产配置策略来啦!!!

【开工大吉】兔年资产配置策略来啦!!!
2023年01月31日 18:3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中银基金送上新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助力您的新年投资计划,话不多说就让我们看看新年又有哪些新观点吧!

国内市场

权益策略:2023年市场有望上行

从长期的角度来看,A股在2022年完成二次探底,目前仍处于底部区域,慢牛的逻辑如经济转型升级、居民财富迁移、外资持续流入、国家重视科技创新等仍未改变。从年度表现来看,我们认为23年市场有望上行。

盈利方面,全年全A非金融或实现接近10%的正增长,呈现逐季回升态势。

流动性方面,国内货币政策或将保持宽松,信贷增速上行有望提振市场估值,海外美联储紧缩逐渐退坡,美债收益率有望下行。

风险偏好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清晰的稳增长与提振市场信心信号,政策环境偏暖对市场构成支撑。微观资金面上,伴随着市场转暖,居民超额储蓄释放,私募、险资、外资都有望流入增量资金。另外地缘政治紧张趋势也有望总体趋稳。

行业配置上,关注地产链的房地产、家电,偏向消费方向的食品饮料、医药、美容护理、社会服务,以及偏成长方向的电子、计算机、传媒。

债券策略:2023年经济内生融资需求会有所修复,打开债市上行空间

利率债方面伴随经济内生需求修复,宽信用政策的加码,债市存在上行压力,对利率债保持偏谨慎的态度。

转债方面股市正在酝酿上涨。债市短期基本调整到位,长期存在上行压力:疫情、地产、美联储紧缩等在2022年压制股市的三大核心矛盾都开始明显边际改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清晰的稳增长与提振市场信心信号。股市估值水平较低,具备上涨基础。理财对债市赎回负反馈压力最大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债市收益率存在上行压力。

信用债方面信用债期限利差仍有走扩压力,久期策略保持谨慎。2023年经济周期处于底部复苏状态,在政策推动及基本面逐步修复的背景下,2023年利率债中枢预计抬升,长久期信用债仍有调整压力。

房地产策略:预计2023年政策持续宽松,市场有望回暖

中长期维度,新房销量逐渐触底,行业规模向12-14万亿人民币(面积10-12亿平米)均值回归。小周期来看,2023年楼市逐渐企稳,城市分化,高能级城市改善,低能级城市仍向下,中性假设预计2023年全国销售面积-5%,投资-2%,新开工-10%,竣工-5%。

房地产企业整体局面或有好转。对于优质房企的支持力度加大,股权融资第三支箭落地,龙头央企持续受益,地方国企边际受益,债券有限度违约且资产能够盘活的民企触底。预计本轮周期底部,能够大规模融资的央国企地产公司资金实力增强,竞争格局快速大幅好转。

海外市场

美股策略:需要等待联储政策转向

中性偏空,从盈利和流动性两方面来看,真正趋势逆转均需要等待联储政策转向。美联储缩表带来的流动性收紧尾部效应,经济增速放缓导致企业盈利增速继续下降。

美债策略:加息终点临近

随着通胀逐渐缓解,加息终点临近,叠加美国财政退坡债券供给减少,美债中长期的配置价值凸显,券种上预计短债配置价值高于长债。

美元策略:美元整体震荡下行

联储政策退坡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和欧日货币政策差逐渐缩窄,美元整体震荡下行。强势局面预计持续至2023Q1,Q2后随着美联储结束加息,而ECB和BOJ紧缩力度可能超预期,美元指数此轮强势周期将逐渐发生逆转,届时人民币或迎来升值拐点。

商品策略:内外需共振筑底

黄金:FED政策拐点将至,23年预计震荡偏强。

煤炭:供应仍紧,需求关注复苏,预计价格高位震荡。

钢铁:23年预计磨底,不排除政策超预期可能。

农产品:生猪价格预计弱势下行。

原油:年初大涨后持续回落,预计23年维持震荡下行态势。

铜价:流动性改善预期下企稳先行,新产能释放后预计震荡为主。

风险提示: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并在少数极端情形下存在损失全部本金的风险。投资者投资基金前,需充分了解基金的产品特性及投资风险,并承担基金投资可能出现的亏损。请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前,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