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报我关注的三个点:特斯拉、赵诣和黄海

四季报我关注的三个点:特斯拉、赵诣和黄海
2023年01月20日 15:5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随着公募基金四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一些谜底答案揭晓。

就个人而言,我比较关注三点,重仓特斯拉的QDII基金,赵诣新基金持仓,以及新科状元黄海是否调整了布局。

重仓特斯拉的QDII基金

2022年,特斯拉股价暴跌65%。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成为当年最破财的人,身价缩水超千亿美元。

不过,近期特斯拉主动掀起一轮电动车降价,希望通过降价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争夺更多份额。多家机构预计2023年特斯拉销量将增长超30%。

数据来源:Wind,万得基金数据来源:Wind,万得基金

特斯拉是一家极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个人看好其产能释放和后续新车型,对重仓特斯拉的基金比较感兴趣。

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2022年底重仓特斯拉的QDII基金有华宝标普美国品质人民币A、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和广发全球科技三个月定开A人民币等。

数据来源:Wind,万得基金数据来源:Wind,万得基金

赵诣新基金新能源打底

昔日公募“四冠王”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A(016709.OF)首度披露季度报告。

四季报显示,泉果旭源三年持有A逢低布局,稳步建仓。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权益仓位达67.24%,管理规模金规模达到了99.07亿元。

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电子、机械、军工等高端制造行业,以及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行业等。这正是赵诣擅长的领域。

具体来看,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仓位最重达到8.5%;第二、第三大重仓股分别为应流股份恩捷股份。10只重仓股中有7只新能源个股,为新基金奠定了底色。

赵诣在四季报透露,判断市场的底部是相对困难的事情,当优质的公司出现快速调整并进入有性价比的阶段时,将加快建仓节奏,“因此在11月我们加快了建仓节奏。”

赵诣还指出,展望下个季度,将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

另外一个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以及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行业。

黄海押注上游能源

凭借对能源、地产板块投资机会的精准把握,黄海成为2022年的大赢家,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包揽2022年度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冠、亚军。

市场环境已发生明显改变,黄海会不会在去年底大幅调仓?谜底揭开。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去年底调换了4只重仓股,减配了地产、消费,十大重仓股全部押注能源,其中煤炭股8只,石油化工2只。

黄海在基金四季度报中这样解释押注能源行业。他认为,在稳增长的闯关期,上游能源股以其高分红、高确定性、低估值、低负债的特征仍是目前攻守兼备的稀缺资产,将继续重仓持有。同时也将积极寻找与经济复苏相关的低估值的中游行业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海 特斯拉 赵诣 基金 万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