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麟基金:经济复苏有望推动A股估值提升 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展麟基金:经济复苏有望推动A股估值提升 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2023年01月18日 17:44 中证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展麟基金发布了2023年年度投资策略,展麟基金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认为2023年中国经济复苏有望推动A股估值提升,对权益市场相对乐观,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和自主可控的消费、计算机软硬件等行业的机会。

  回顾过去一年的投资,展麟基金表示,估值重估带来的市场结构性调整,使得全年的投资较为艰难,展麟基金凭借绝对收益的思路、衍生品工具的合理应用以及对于市场走势及行业估值的合理研判,成为2022年是为数不多取得正收益的私募之一。

  “2023年我们比2022年更加乐观,因为不确定性因素逐渐确定,而经济预期向好,内外部环境改善会带来经济复苏、制造业增加中长期资本开支、消费信心恢复。”展麟基金分析。

  展麟基金认为,外部环境方面,2022年美国开启加息周期,2023年大概率结束加息过程,但并不会在短时间内转向宽松。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扩内需、扩消费”作为2023年的第一大要点,外部地缘政治有望缓和,经济复苏将会推动估值提升,同时,资本市场在直接融资和财富增值上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大类资产中,相对看好权益资产的投资价值。

  展麟基金表示,2023年流动性预期相对2022年变化不大,货币政策精准发力,相对看好成长风格,重点关注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向的投资。在具体的行业上,展麟基金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的纺织服饰、食品加工、调味品、饮品饮料等日常消费以及互联网、保险等行业;在科技领域,展麟基金看好半导体、工业母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方向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今年将重点关注今年将重点关注模拟IC(处理模拟信号的集成电路)、碳化硅以及计算机软硬件相关机会。

  据介绍,展麟基金成立于2015年,是广州老牌私募之一,长期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致力于帮助机构和高净值客户进行财富管理,实现财富长期稳健增值。目前核心投资包括来自2021年底公转私的投资老将金鹰基金专户投资总监席俊峰等,具有多年公募基金专户和券商资产管理从业投资经验。公司投资风格稳健,追求绝对收益,奉行在不确定的市场寻找确定性机会的投资思想。投资策略上,宏观择时,微观择机,以产业投资的思维左侧抓行业Alpha,以技术面寻找个股Bet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复苏 基金 A股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