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日评|沪指放量涨超1%重返3200点,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50亿元

银河基金日评|沪指放量涨超1%重返3200点,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50亿元
2023年01月16日 19: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月16日,Wind数据显示,人民币持续升值,中国资产升值带动外资回流。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消费、金融等蓝筹板块携手上攻,沪指收涨近1%。家电、医药、电子等板块表现较强,仅煤炭、汽车、传媒板块下跌。两市超3800只个股上涨,成交明显放量,成交额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50亿元,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净买入。

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

03

市场点评

消费医药集体上涨

走强板块中,银保监会强调,2023年将促进金融与房地产正常循环,推动中小银行化险改革,刺激地产链走强,政策利好叠加消费复苏带动家电板块上行。

随着防控政策的优化,既往部分医疗需求将逐步回升,长期看国内医疗需求增长态势不改,行业回暖有利于CXO板块估值回升,医药板块走强。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六部门称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数据安全板块上涨,带动电子板块情绪高涨。

煤炭汽车板块调整

走弱板块中,国家发改委称2022年实现了国内煤炭价格持续平稳运行,煤炭板块表现较弱。

春节临近,工业生产行业进入传统淡季,汽车开工率较低,此外,在整体经济情况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之前,汽车消费的提升还需要一段时间,板块整体走弱。

数据来源: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汽车 银河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