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3.01.09-01.13)

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3.01.09-01.13)
2023年01月14日 08:3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大盘和创业板本周整体略微上涨,修复态势较上周放缓。消费医药金融地产板块上涨,化工新能源科技震荡。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显著低估区间,国内经济呈现企稳回暖迹象,有望带动市场预期的修复。中长期看,国内流动性和企业盈利均有望逐步好转,美联储紧缩力度将逐渐减弱,前期的调整已经较充分反映悲观预期,配置中建议紧扣经济结构转型主线,看好具有中长期强成长逻辑、下游需求刚性、短期季节性强提振的标的,如继续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

消费板块

本周消费板块涨幅居前,除了基本面环比改善,北向资金的流入也带动了板块的上涨。春节临近,终端客流环比恢复明显,消费动销逐步回暖。送礼场景、乡村宴席消费场景恢复较好,商务宴请消费场景恢复略慢。快餐恢复好于正餐,小店恢复好于大店。节前终端备货基本完毕,需要密切关注春节后终端补货的情况。建议重点关注酒类、地产产业链、餐饮供应链板块的投资机会。

新能源板块

本周新能源板块总体震荡。新能源车方面,受特斯拉降价刺激,板块表现较强。光伏方面,市场预期产业链降价后需求将会爆发,但还需要春节后逐渐验证。风电方面,海风项目进展加速,本周主要是修复行情。储能方面,光伏组件降价后利好储能需求,短期上涨过快后表现分化。短期来看,新能源行业边际有改善的迹象,但后期需求还有待数据验证,建议逐步布局光储板块。

医药板块

本周医药板块表现不俗,创新药、消费医疗等细分领域领涨。JPM医疗健康年会召开,多家中国创新药企业华丽亮相,可预期的里程碑事件点燃资金做多热情;创新药大涨,产业链上的CXO板块也直接受益,延续上周的上涨态势;医疗服务疫后修复逻辑依然顺畅,龙头大涨带动板块走高;医疗器械在强势区间整理;抗疫板块表现相对低迷。医保谈判落幕,但围绕医保的创新药、新冠药热度将会延续;下一阶段市场焦点或在年报预增板块和个股,优选标的进行均衡配置。

科技板块

科技板块整体不佳,跑输大盘和创业板指数。前期上涨较快的计算机板块有所调整,显著落后指数。除周中出现利好事件的信创、功率半导体等赛道出现明显上涨个股外,其余较为低迷,交易量也有所降低。在前期压制因素有所缓解情况下,后续科技行业整体景气度有望修复上行。但目前仍需看到部分领域库存消化未完成,基本面明确反转还待观察。我们判断贴合产业发展趋势,市场空间广阔,具备本土竞争优势与政策支持的板块将有望率先迎来中期积极变化。总体来说,悲观情绪已大部分反映在走势中,板块下行趋势有望结束,未来来看机会大于风险。建议积极关注前期下跌较大,明显过度受到风险偏好及市场交易因素影响的标的及前文所述将迎来积极变化的板块。

化工板块

本周化工板块震荡整理,分子版块来看,石油化工微幅下跌,原油需求回暖预期有所增强,油价持续反弹。中游化工品价差有所恢复,但年前备货意愿不足,下游整体开工率较低。农资板块受到冬储影响,磷肥、钾肥等有一定的春耕备货需求,同时受到上游煤炭、天然气价格回落影响,整体利润持续向好。整体来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改善,叠加化工产业链不断完善升级,在房地产支持政策陆续出台的背景下,看好聚氨酯、氯碱等与房地产相关性强的化工子板块。此外,建议关注兼具化肥生产和新能源成长性的磷化工板块。

金融地产板块

本周金融地产板块微涨。银行保险板块,随着年度业绩预披露,银行业绩普遍良好,银行板块有望迎来上涨行情;房地产板块,后续政策面需求面会持续改善,房地产板块持续受益于供给侧出清的逻辑,同时受着经济逐步复苏,优质区域银行有望迎来持续增长行情。

声明:本资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本材料并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亦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有关数据仅供参考。以上观点不构成对投资者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购买公司旗下的产品时,应认真阅读相关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