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2023年不可错过的投资关键词

碳中和,2023年不可错过的投资关键词
2023年01月13日 17:1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碳中和是这几年市场上最热门的投资概念之一,今年,碳中和主题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看好吗?为此,我们特意请教了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的基金经理张腾,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他所践行的碳中和研究框架的要点,2023年张腾为什么继续坚定看好泛碳中和链?在今年的经济环境下该如何展开碳中和领域的投资?

新型能源技术前景广阔

为什么投碳中和链相关产业和主体?对此的回答,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转型进程的推进,个中道理愈发不言自明。自从2020年9月,国家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我国将力争控制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之后,围绕双碳目标的战略、政策举措持续推出。诸如推进集中式和分布式绿色清洁能源发电的行动方案、“十四五”关于重点行业清洁低碳改造“一行一策”、健全完善能源科技创新体系的实施方案规划等,全面化、精细化的碳中和政策框架布局正设计落地,有力地彰显了我国减碳控排的决心。

根据我国《“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到2030年我国的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目标是25%,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量目标设为12亿千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我国新增装机容量中清洁能源占比突破45%,我国持续推进的能源结构转型渐入佳境,多元化能源消费结构成效显著。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2021年中国新增装机容量能源占比。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2021年中国新增装机容量能源占比。

国家战略顶层设计是发展的大背景,决定相关产业链可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其中赛道自身的景气度和渗透率决定了基金经理张腾在自己的碳中和投研框架下的布局重点。

在新旧能源变革期,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大有可为。一方面,储能技术的发展和完善有助于发电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在电力调峰、可再生能源并网等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另一方面,储能也有助于缓解电网阻塞、延缓输配电设备扩容升级等。而且随着技术的成熟、应用场景逐渐广泛,储能系统成本整体呈下降趋势,储能产业的经济性提升。所以,在成本压降、政策大力支持和商业模式持续优化的助推下,新型储能有望迎来持续性上行行情。此外,在我国新型储能产业在技术和成本双重优势加持下,有望推进出海进程,更进一步筑牢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因此,张腾在中邮核心优势的管理和配置过程中,也会重点关注诸如储能这样景气度持续性好、成长空间广阔的赛道。

美联储货币政策或将迎来拐点

当然,行业研究离不开政策导向,张腾在管理基金时也会兼顾行业、个股自下而上的研究和宏观视角出发的自上而下的配置逻辑。国内宏观调控、行业政策支持的信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周期走势、海外主要经济体通胀超预期及其引发的政策风格转变之中也孕育着投资机遇。

2022年受制于通胀超预期,美联储全年持续超预期的紧缩性货币政策,但随着美国通胀读数边际下降、增长动能也开始减弱,我们认为当前或是美联储宏观政策出现拐点的关键时期。可全球定价的能源等大宗商品或在时空分布均衡性、产业链重构等方面,迎来难得的配置时机。

无论是自上而下的宏观政策把握,还是碳中和具体细分赛道的调研,都是一个系统性、全局性、专业性、同时也十分细致的研究过程。对于和我们一样,在2023年继续坚定看好碳中和发展路径、想要长期分享我国能源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过程投资红利的朋友们,可以多多关注张腾在管的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这只聚焦碳中和投资机会的基金产品,通过分批布局、坚持定投,共同掘金双碳目标下的新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

上述行业仅作示例,不代表基金经理的投资推介,也不代表本基金实际持仓。本材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也不构成任何法律承诺。有关材料观点仅代表特定阶段的个人观点,在任何情况下本材料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 为混合型基金,属于中等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基金。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关键词 张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