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日评|新年沪指5连阳 创业板指领涨

银河基金日评|新年沪指5连阳 创业板指领涨
2023年01月06日 22: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数据来源:Wind

02

资金流向

1月6日,Wind数据显示,沪指震荡收涨0.08%。个股跌多涨少,近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成交额缩量至8384.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0.66亿元。

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

03

市场点评

光伏板块全天强势

走强板块中,上游硅料价格大幅下降,或将刺激下游光伏装机意愿提升,市场今日围绕光伏产业链进行交易,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领涨。

光伏电池端新增产能多为N型电池,POE胶膜迎来机会,带动基础化工板块走强,汽车板块同样涨幅居前。

消费板块继续调整

走弱板块中,数字经济概念普遍调整,传媒板块今日领跌。

对于短期疫情扰动担忧叠加前期涨幅较大透支未来行情,大消费板块今日继续调整,商贸零售、消费者服务板块有所走弱。

04

后市展望

往后看,当前板块轮动迅速,多重风险的扰动下,可以关注政策鼓励的科技自主可控方向,以及2023年景气韧性较强的方向。

风险提示:

以上观点内容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目前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允许,禁止单独摘引、截取或以其他不恰当方式传播。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河基金 创业板指 沪指 win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