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盘进行时,大资金主攻这几个方向

变盘进行时,大资金主攻这几个方向
2022年12月06日 19:5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过去压制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要是四大因素:美联储强力加息收紧货币、疫情反复、房地产市场调整、民营经济信心不振,均出现改善。

放在中长期的角度,市场投资者可以对中国经济未来前景乐观起来。

Wind数据显示,12月5日(周一),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收复3200点,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关口,同时,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近60亿元。

当日,大资金、聪明钱的主攻方向或具有一定的指向意义。

主力资金抄底核心资产

主力资金大幅流入沪深300,抄底核心资产。12月5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17.42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9.35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入105.65亿元。

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方面,Wind 24个二级行业中有11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净流入超10亿元的行业有5个。Wind多元金融、Wind银行、Wind食品、饮料与烟草、Wind保险Ⅱ、Wind运输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入42.18亿元、16.02亿元、13.25亿元、11.91亿元、10.8亿元。

13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净流出超10亿元的行业有3个。Wind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Wind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Wind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Wind耐用消费品与服装、Wind资本货物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出26.26亿元、12.16亿元、11.55亿元、8.81亿元、7.97亿元。

北向资金加仓材料与食品饮料

12月5日,北向资金净买入58.93亿元,全天成交1109.5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4.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4.35亿元。

北向资金行业流向与主力资金大致相同,从两者资金流向交集来看。净流入较多的行业有Wind食品、饮料与烟草,Wind运输,以及Wind技术硬件与设备等。

另外,Wind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均是净流出最多的行业,Wind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净流出额度也居前。

近期,中外机构开始密集发布研报看多中国股市。东方证券表示,近期多地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叠加交易所部署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是主要的刺激因素,市场情绪受到利好而有效提振做多信心。

摩根大通时隔两年后,再次将中国股市上调至增持评级。摩根大通称,“多重积极进展,以及重新开放的明确路径,证明了评级的上修。在盈利修正和估值方面,中国资产正处于多个季度复苏的开始。”

相关基金:

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风险揭示书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上海万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基础设施基金与投资股票或债券的公募基金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且预期风险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础设施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产业园类型的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并持有其全部份额,基金通过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持有基础设施项目公司全部股权,通过资产支持证券和项目公司等载体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完全所有权。基础设施基金以获取基础设施项目租金等稳定现金流为主要目的,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的条件下,每年至少进行收益分配一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基础设施基金投资风险及本招募说明书所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作出投资决定。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特殊类型产品风险揭示:

1. 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为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养老”的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请您仔细阅读专门风险揭示书,确认了解产品特征。

2. 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为货币市场基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上海万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六、富国沪深300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沪深300增强A”)由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富国基金”)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富国沪深300增强A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eid.csrc.gov.cn和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的网站www.fullgoal.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富国沪深300增强A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富国沪深300增强A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富国沪深300增强A没有风险。

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消费主题A”)由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永赢基金”)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永赢消费主题A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eid.csrc.gov.cn和基金管理人永赢基金的网站https://owa-pre.maxwealthfund.com/pc/index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永赢消费主题A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永赢消费主题A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永赢消费主题A没有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信息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或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万得基金及相关人员不承诺任何投资收益或投资本金不受损失。万得基金及相关人员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文或其内容或者其他与之相关的原因引起的任何损失,以及因本文或其内容的发布,或者由于事实或分析数据传达中的错误而导致的直接或间接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所引用基金业绩表现数据来源于管理人披露的经托管人复核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基金定期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wind 基金 收益 北向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