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汇金日评观点丨12月2日

渤海汇金日评观点丨12月2日
2022年12月02日 17:3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渤海汇金

日评观点

- 12月2日 -

渤海汇金A股策略观点

今日行情

A股三大股指呈现缩量整理态势。地产股大幅回调,医药行业反弹。大消费类中纺织服饰和美容护理板块领涨;钠电池概念股反复活跃;抗菌面料概念受资金关注。航运、汽车、煤炭、燃气、银行板块均表现低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盘跌0.29%报3156.14点,深证成指跌0.39%,创业板指涨0.09%,科创50指数跌0.12%,万得全A跌0.13%,万得双创涨0.54%。市场成交额8652.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0.94亿元。

今日市场积极信号明显,成交再次放大至万亿上方,北向连续4日净买入,表明市场做多意愿较强。因此短期可以以稳增长、疫后复苏、有潜在政策支持以及业绩面临边际改善预期的几个方向作为关注重点。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12月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因有8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60亿元。资金面方面,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

12月2日,国债期货集体收涨,中证转债收涨,交易所债券收盘,地产债多数上涨。受地产放松和防疫政策变化的影响,最近债市震荡走弱。近期债市的调整反映了市场对后续经济预期的乐观。关键还是在于实体经济真正的表现,建议继续谨慎。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