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首批北交所指基来啦,富国北证50指数基金今日首发!

重磅 | 首批北交所指基来啦,富国北证50指数基金今日首发!
2022年11月29日 08: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今日,富二终于也见证历史了。就在今天,首批北交所指数基金——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正式发售。

还在为北交所投资门槛高而发愁?投资北交所股票投资不知选哪个“小巨人”?输入基金代码“017521”或者“017522”,就可以以最低10元的成本,一键布局北交所50只市值大、流动性好的股票。

北交所首只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正式上线实时行情后,一周内首批跟踪该指数的指数型产品获批。其中就包括富二家的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代码:A类017521/C类017522)。客官肯定好奇,北证50指数有何投资价值?选择指数基金与直接投资北交所股票,又有怎么样的差异?

趁着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首发的档口,富二就为客官分析分析配置北证50指数基金的N个理由!

理由一、北证50指数投资价值不如容忽视!

北证50成份指数投资价值几何?

多重投资价值“指”待挖掘!

➢ 投资价值一:资本市场重要一环 政策红利频出

北交所在11月再次迎来一波政策红利释放。第一,北证50成份指数正式落地,第二,融资融券业务规则发布;此外,起草做市交易业务规则,并公开征求意见;调降股票交易经手费,降幅达到50%。同时,中证指数、国证指数均决定将北交所股票纳入中证、国证跨市场指数体系。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关键一环,北交所有望迎来更多政策红利,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 投资价值二:指数估值处于较低位 或迎估值修复行情

当前,北证50成份指数的PE(市盈率)为19.89倍,估值相比同类成长指数较低。

一方面,低估值是天然的“安全边际”;

另一方面,北交所长期投资价值或分三步走:

一,估值修复;二,业绩增长;三,长期可能带来估值溢价。

北证50成份指数历史PE(TTM)

注: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2年11月21日注: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2年11月21日
注: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2年11月21日注: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2年11月21日

一键布局北交所专精特新 “龙头企业”

北证50成份指数前十大成份股情况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截至2022年11月21日;指数成份股仅供举例,不做个股推荐。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截至2022年11月21日;指数成份股仅供举例,不做个股推荐。

➢投资价值三:兼具高成长、高盈利特性 或可赚业绩增长的钱

EPS是推动股价的核心,2022三季报数据显示,北交所上市公司盈利面超90%,北证50成份股保持高盈利增速。

☆ 指数代表性充分: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北证50只成份股样本的总市值、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占整个板块的比例分别为67.9%、69.0%、70.2%。

☆ 兼具成长性、盈利性:成份股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46%、29.86%,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5.4%,毛利率ROE(TTM)分别为22.8%、15.1%,成份股在业绩增速、盈利质量等方面均表现突出。

☆ 指数保持高盈利增速:北证50成份股规模、营收相对偏小,但指数盈利增速在经济偏弱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北证50成份股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了29.86%。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9-30,其中选取各指数当前成份股,并计算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之和的同比数据。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9-30,其中选取各指数当前成份股,并计算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之和的同比数据。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9-30,其中选取各指数当前成份股,并计算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之和的同比数据。

➢ 投资价值四:科创属性突出 汇聚稀缺“小巨人”

行业分布凸显创新属性:

从指数行业分布来看,北证50指数成份股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基础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等科创属性突出的行业,其合计市值占比超70%,体现了鲜明的科技创新及先进制造属性。

“专精特新”含量高:

北证50成份指数的成份股中,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数量为19家,占比达38%。

注:数据来自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截至2022年11月21日,“专精特新”企业的认定标准详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理由二、北交所扩容潜力最大

相比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北交所依然是资产端扩容潜力最大的市场,有望诞生出高成长、大市值公司。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11-25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11-25

理由三、北交所注重研发,盈利资质较优

中小企业企业活力强,行业竞争激烈,但能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属于资质更优,或者更具有独特技术优势的企业。过去,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就是融资困境,而北交所的设立,很好地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走向更好、更快的发展。

数据来源:wind,左图截至2021-12-31,右图截至2022-09-30
数据来源:wind,左图截至2021-12-31,右图截至2022-09-30数据来源:wind,左图截至2021-12-31,右图截至2022-09-30

所以,借道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布局北交所优质股票,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配置选择。

本次富二家重磅推出的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是富国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他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及7年基金管理经验,是业内资深的量化投资经理。

量化投资加持 紧跟北证50指数趋势

拟任基金经理:王乐乐

☆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 ETF投资总监

☆ 博士,12年证券从业经历,7年基金管理经验

☆ 曾任上海证券研究员,华泰联合证券研究员,华泰证券研究员、创新规划团队负责人

☆ 2015年5月加入富国基金,历任定量基金经理、量化投资部量化投资总监助理,现任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 ETF 投资总监兼高级定量基金经理。担任☆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富国中证100ETF等基金的基金经理。

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属于被动型指数基金,以跟踪北证50指数的市场表现为目标,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力争控制跟踪误差,确保指数复制效果。

王乐乐认为,北证50指数基金更能够实现较高仓位参与北交所市场投资,为投资者配置北交所股票提供优质的底层工具,同时被动指数基金还天然具有费率低、管理透明、强纪律约束等优势。

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

基金代码:A类017521/C类017522

11月29日 重磅首发

对北交所首批指数基金感兴趣的客官,可以第一时间关注哦。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产品由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基金投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标的指数波动、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等特有风险。本基金投资北交所上市股票,将面临中小企业经营风险、股价波动风险、退市风险、集中度风险、流动性风险、交易规则变化的风险等特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