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有礼 | 今日起,债市迎来新一轮配置机会,抓紧上车!

留言有礼 | 今日起,债市迎来新一轮配置机会,抓紧上车!
2022年11月28日 17:5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近两周,债市连续调整,债基风评跟着受损。不禁有小伙伴会问:债券基金已经不具备配置价值了么?

非也,长期来看,债券基金依然是投资市场中,风险相对较低的品种。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债券基金指数近20年来,出现多次小幅波动,但整体而言波动幅度相对可控。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债券基金依然是资产配置较好的选择。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02.11.11-2022.11.11)(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02.11.11-2022.11.11)

正是因为波动幅度较为有限,债券基金长期持有的体验也较好。经过测算近10年间中长期纯债基金指数和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数据,我们发现,债券基金的收益与持有时间呈明显正相关。

那么,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债基持有呢?

分享一只债券基金

博时双月薪债券

作为一只债券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和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属于中低风险、收益的产品,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长期持有。

公开资料显示,博时双月薪债券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以每三年为一个运作周期,封闭运作,当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该基金将进入自由开放期(5-20个交易日),在自由开放期投资者可以申购赎回,并全部确认。

新的一轮运作周期将从今天开始,本次自由开放期为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9日自由开放期会确认全部申购的份额,受限开放期是按照比例确认申购的份额;

今天是三年一次的自由开放期的第一天,错过就要再等三年!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基民使用博时基金APP买基时,可开启优惠购服务进行买基,通过货币基金快速转购方式购买相关基金,豁免相关转换费率,实现优惠购基。

福利好礼 三重奏

讨论区惊喜不断

快来一起留言互动~

P

K

1.围绕本期话题,留言并点亮“赞”和“在看”。博哥将随机抽取10位幸运用户,送出相应卡券红包。(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12:00)

4.所有奖项,将在2022年12月1日23:00之前全部发放完毕,若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客服处理,逾期不补。

5.卡券红包兑换使用截止时间:请您于2022年12月8日18:00之前兑换并使用,过期无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基金 债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