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财经早报1128】

【格林财经早报1128】
2022年11月28日 07: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01

证券业协会发布《进一步巩固推进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工作安排》,要进一步深化战略融合,推进行业文化核心理念贯穿公司发展战略,内化于公司治理和内控规范的机制之中,外化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行动之中;要着力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建立以执业质量为导向的绩效考评机制和稳健薪酬制度。

02

11月25日晚间,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决定于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共计释放长期资金5000亿元。

此次降准后,净息差将面临收窄压力,未来LPR继续调降的概率大幅增加。如若LPR下调,那么房贷利率的调整或将继续。贝壳研究院11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已有18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区间。

03

11月25日,全社会普遍关注、事关你我退休后生活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发布通知,明确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石家庄、雄安新区,山西晋城市等36个先行城市和地区启动实施。先行城市符合条件的群众可自愿参加个人养老金业务。        

目前,银保监会公布的首批可以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23家商业银行,正在陆续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进行对接测试。

04

11月27日,北京市召开第42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科学性、合理性,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各区要坚决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根据本区疫情形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采取科学合理有效的防控措施。发挥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坚持合理有序、就近就便的核酸检测原则,科学统筹好核酸检测点位布局、人员组织、时间安排,持续优化“采、送、检、报、核”流程,提高检测、筛查、追阳环节速度、质量、效果。

05

据中国天气消息,今冬来最强寒潮将横扫30余省份,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11月27日起,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11月26日夜间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其中26日夜间至27日主要影响西北地区,28日至30日东移影响中东部地区,造成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10~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并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局地可达10级以上。

06

美国农业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禽流感已导致全美5054万只禽鸟死亡或被扑杀,这打破了2015年美国暴发禽流感时5050万只禽鸟被扑杀的纪录,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疫情。据悉,本轮禽流感疫情始于今年2月,在美国46个州暴发,导致成群禽鸟被感染。今年随着禽流感暴发,大量火鸡被扑杀,导致火鸡在感恩节到来前出现短缺,价格也水涨船高。

07

据报道,日本央行将于明年春季开始与日本三大银行和地方银行协调一项发行“数字日元”的试验。日经新闻称,日本央行将在两年里验证问题,比如银行账户是否存在存款和提现问题,并决定是否会在2026年发行数字货币。

此举在人们的普遍预期之中。日本央行数字货币试验的第二阶段于今年4月开始,将持续约一年。

08

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25日消息,国家医保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印发《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该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最低不少于200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金 财经早报 格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