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每周资讯

建信基金|每周资讯
2022年11月28日 07: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

1

热点直击

.

 01

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

央行行长易纲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称,我国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支持比较有力。在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同时,近年来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保持相对稳定。截至今年9月末,央行资产负债表总规模为40万亿元左右,过去5年平均增长率为2.6%。近年来,央行创设科技创新、交通物流、设备更新改造等专项再贷款支持工具,这些都是阶段性工具,目前余额约3万亿元,这些工具有明确的实施期限或退出安排,在达到预期目标后可以有序退出,实现“有进有退”。易纲同时谈及结构性货币政策在房地产市场和绿色金融这两方面作用。易纲指出,房地产业关联很多上下游行业,其良性循环对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调整,央行配合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央行还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助力绿色发展,近期还将两家外资银行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范围。

2

投资关注

.

 市场

后续需要更大的政策利好(如货币宽松、地产放松等),或更好的数据验证(业绩、经济修复好于预期),否则市场大概率呈现震荡走势。后续市场主导因素或将从此前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市场风格转向均衡,价值板块或重新跑赢。建议逐步兑现部分流动性驱动成长beta板块,关注预期高增板块。

3

一周行情

.

● 整体表现:

当周上证指数累计涨0.14%报3101.69点,深证成指跌2.47%报10904.27点,创业板指跌3.36%报2309.36点。

● 风格走势:

大市值相对中小市值占优,价值风格相对成长风格占优。

年后至今:中小市值相对大市值占优,价值风格相对成长风格占优。

● 板块行情:

申万31个一级行业11个收涨,房地产板块上涨5.09%领涨,社会服务板块下跌5.94%领跌。

年初至今煤炭、综合板块走高,电子、传媒、食品饮料板块领跌。

●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一周累计净流入74.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2.1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7.70亿元。当周北向资金日均成交额约822.77亿元,比上周缩量200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