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面对面 | 国富赵晓东:银行股“大象起舞”,这把火能烧多久?

PM面对面 | 国富赵晓东:银行股“大象起舞”,这把火能烧多久?
2022年11月22日 18:2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赵晓东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

------ 代表作 ------

------ 观点速递 ------

Q1

看到您银行以前一直拿的很重,近期来看,其实银行拿的更重了,是不是因为没有什么其他特别合适的标的,所以就导致了往这个方向配置?

A:有一部分因素是这样的,另外一部分原因是:目前的环境下,大部分银行业绩仍然有增长,没有明显的坏账,未来随着经济逐步复苏,行业业绩增速预计能保持在较好的水平。配置的核心在于行业估值较低,风险也较低,整体成长性也不错

Q2

银行拿了那么久,但是没有为组合贡献太多,为什么还要拿着呢?

A:我从2018年开始配置银行,马上要5年了,整体来看,板块估值是有所下降的,而在这个过程中银行的利润一直保持增长,业绩也符合预期。这5年的利润增长可能在50%-100%左右,只是估值下杀的比较多,所以股价表现比较差。

站在当前位置,因为银行板块属于和经济密切相关的贝塔行业,这几年受到宏观环境影响,虽然整体利润依旧不错,但股价调整较多。无论从历史纵向看还是行业横向看,目前银行整体估值比较便宜,远低于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国家。而我国银行的潜在增长率大概率是比海外要高的,我们人均GDP达到中等经济发达水平的潜在增长率较大。实际上这几年很多海外国家GDP增长基本处于停滞的状态,而我国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增长状态。所以我预计银行板块存在较大机会。

Q3

明年市场您怎么看,市场机会在哪里?

A:明年我预期市场可能将呈现逐步上涨的态势,随着经济的稳步增长,发展过程中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行业例如工程机械、消费、金融地产可能会迎来机会,而明年下半年随着消费的复苏,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可能也存在一定机会

Q4

像目前这种整个市场流动性比较宽裕,但是资本市场增量资金又很少的情况下,您认为趋势要如何才能扭转过来?

A:我认为随着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不断推出,大家的信心会逐步恢复。可能到了明年三月份左右,市场会更加明确。从投资层面来看,目前市场你每承担一份风险,所对应的潜在收益率是比牛市要高的因为牛市时大盘已经处在高位,收益的空间相对较小。所以我认为,从中长期布局的角度来看,目前可能是中长期的一个相对低位区域。

注①:基金评级来自晨星,归属大盘平衡股票型基金,截至2022年9月。

注②:基金排名来自晨星,归属大盘平衡股票型基金,近1年/3年/5年/10年排名分别为19/411、7/281、4/141、1/63,截至2022.9.30。

赵晓东简历:19年证券从业经验,13年基金经理年限,历任淄博矿业集团项目经理,浙江证券分析员,上海交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行业研究员,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基金及国富潜力组合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基金经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总监。现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职工监事,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国富焦点驱动混合基金、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基金、国富恒瑞债券基金、国富基本面优选混合基金、国富兴海回报混合基金及国富竞争优势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风险提示: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本基金不保证盈利或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业绩表现。基金投资买者自负,投资前应认真阅读基金法律文件,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可登录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官网查询关于本产品的更多相关信息,网址:http://www.ftsfund.com/。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 银行股 赵晓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