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 |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再扩容,银河颐年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入选

中国基金报 |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再扩容,银河颐年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入选
2022年11月17日 16: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FOF

银河颐年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

今天(11月17日),银河基金发布公告称,已对银河颐年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Y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017330。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增Y类基金份额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将享受5折的费率优惠,分别为0.3%、0.075%,同时不收取销售服务费。此次银河颐年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增设Y类份额,旨在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个人养老金的投资需求,服务大众普惠金融。

此前在11月14日,多部门联合印发《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明确了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和理财产品、公募基金等类型产品。对于投资基金的类型,中国证监会《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的基金产品包括: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上一季度末规模不低于2亿元的养老目标基金,和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运作合规稳健且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基金中基金。

另外,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对个人养老金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对缴费者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予以税前扣除,投资收益暂不征税,领取时个人所得税的税率由此前的7.5%降低至3%。

银河颐年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由基金经理蒋敏担纲,她具有2年保险资金投资研究经验,5年保险资金投资经验,2019年7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FOF研究相关工作,拥有丰富的养老投资管理经验。在蒋敏看来,打造FOF产品,首先定位要清晰,“产品的风险水平如何、波动性如何,这些都需要清晰的定位”。并且,她会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超额收益,不看重短期业绩,更注重产品的长期风险收益比,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持有体验。

蒋敏

硕士研究生学历

10年金融行业从业经历。

曾先后任职于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从事业务分析师、账户经理、资产配置与委托管理经理等相关工作,具有2年保险资金投资研究经验,5年保险资金投资经验,2019年7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投资、研究相关工作,现任基金经理。

对于银河颐年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的投资策略,基金经理蒋敏采用了动态资产配置方法,主要解决既定的风险偏好下的大类资产选择、细分资产/投资策略权重分配和组合构建等问题,对各类细分资产、行业风格进行动态的调整从而力求获得收益。

蒋敏的投资理念与银河基金“长跑健将”的定位一脉相承。银河基金成立于2002年6月14日,旗下基金运作规范、业绩亮眼,体现出不俗的基金管理能力。此外,截至2022年6月30日,银河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1141.52亿元,是一家千亿规模的基金公司(数据来源:银河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

本公司投资观点的内容是公司对当时的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此类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银河颐年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以下简称“本基金”)由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www.cgf.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个人养老金可投公募基金范围具体以中国证监会确定的产品目录为准。产品“养老”的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证本金、不保证收益,可能发生亏损。不同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可能不同,投资人应根据自身年龄、退休日期、收入水平和风险偏好等选择合适的个人养老金基金。本基金基金合同约定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在最短持有期限内,投资人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

本基金管理人评估本基金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本基金在代销机构的风险等级请以代销机构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养老金 银河 FOF 银河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