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进而有为 | 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上市10周年

初心不改 进而有为 | 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上市10周年
2022年08月26日 08:00 市场资讯

2012-2022,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 (2822.HK)已走过十个春秋。

十年前,2822的成功点亮了辉煌的起点2012年8月28日,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 (2822.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在香港市场开启了A股ETF投资的新纪元。在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政策的东风下,2822采用实物型复制策略成为香港首批A股实物ETF,上市两年后规模一度接近500亿港币,迅速成为彼时境外最大、最活跃的A股 ETF,同时屡登香港ETF日均成交额榜首[1]。南方东英也借此跃居全球规模最大的RQFII管理人[2]香港最大的中资ETF管理人[3]

十年来,南方东英初心不改、奋进创新,发行了包括2822在内十多只AETF和杠杆及反向产品,持续为全球投资者提供简便优质的A股投资工具,以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奇迹下的投资机遇。不仅如此,南方东英亦勇于开拓、多方布局,在杠杆及反向产品、主动ETF、主题ETF、固定收益ETF等多个产品类别上全面发力,继2822之后再度创造了如南方东英恒生科技指数ETF等明星产品。

如今,南方东英已成长为香港乃至亚太市场上领先的ETF发行商,建立了多达35只ETP的丰富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全天候的投资工具。2022年至今香港前十大成交活跃ETF中,南方东英产品更是独占六席。

在2822十周年之际,我们共同庆祝过去的成就,也蓄势待发攀越新的高峰,期待和你共同续写下一个辉煌十年。

[1] 资料来源:彭博,南方东英,2018/1-2019/12
[1] 资料来源:彭博,南方东英,2018/1-2019/12

[2] 国家外汇管理局,截至2020年5月31日。由于2019年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目前最新数据只截至2020年5月31日,之后不再更新。

[3] 南方东英,彭博,截至2022/7/31

重要声明

本文文件所述的投资产品得到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认可。有关认可并不意味着获得证监会官方推介。

如在任何地区向任何人士作出业务上的要约或游说乃属违法,本文文件及其中包含的资料均不是亦不应被理解为在该地区对该名人士作出要约或游说。本文文件及其中包含的资料仅供一般参考,并不构成财务、专业、投资、或任何其他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亦不应被视为要约或游说投资于任何投资产品。如欲获取投资之意见,请咨询阁下的专业法律,税务和财务顾问。投资涉及风险。过往的业绩数据并不预示未来的业绩表现。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应索取及阅读有关发售章程(包括风险因素)。投资者不应仅凭本文档作出投资决定。有关指数提供者免责声明, 请参阅相关基金的发售档。本文档由南方东英编制,并未经证监会审阅。

重要信息

·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本基金」)并不能保证达到投资目标,投资者亦有可能损失部分或所有投资本金。

·本基金是其中一只首批直接投资于A股市场(本身为被限制进入的市场)并在中国境外发行的人民币实物A股交易所买卖基金。由于本基金仅仅投资于中国市场,故承受新兴市场风险 (例如是较高的经济、政治、税务、外汇、规管、波动性及流动性风险)和集中性风险。

·由于各柜台的市场流动性、供求因素关系及(境内及境外市场的)人民币兑港元的汇率等不同因素,人民币买卖单位于联交所的市场价格或会与港元买卖单位的市场价格有重大偏差。

·本基金单位于香港联交所买卖,价格以二级市场的买卖因素厘定,这有可能导致本基金单位的价格远远偏离基金的资产净值及基金单位的交易价格将可能较每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大幅溢价/折让。

请注意,以上列出的投资风险并非详尽无遗,投资者应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详细阅读相关基金章程及产品数据概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香港 A股 富时 A50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