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韩广哲:三年两倍的投资“多面手”

金鹰基金韩广哲:三年两倍的投资“多面手”
2022年08月15日 16:30 金鹰基金

在近年震荡不断加剧,行业主题快速轮换的市场中,能够持续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回报,是很多基金经理追求的目标,但真正能够大幅跑赢市场和基准的基金经理,却是寥若晨星。

不过,有这样一位基金经理,他是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具有博士后的研究经验,管理过消费基金、医药基金、自营资金等产品。虽然,他管理公募基金的经历仅有4年多,但他管理的部分产品真正诠释了“厚积薄发”四个字的内涵,掌舵代表基金三年净值增长接近2倍

数据截至2022.7.15,基准数据来源于wind,产品数据经托管人复核。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并不构成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价值投资+科学投资:逆势多元化投资

在别人都沮丧卖出的时候买入,在别人都贪婪买进的时候卖出,这要求你有极大的勇气,也会给予你极大的回报。

——约翰·邓普顿

作为一名投资市场干将,历经多轮牛熊变迁的韩广哲对这句话有深刻的理解。在韩广哲的投资理念中,科学的投资就是要注重自身情绪的管理,面对市场短期的恐慌与贪婪,始终坚持从更长周期的视角出发,在短期与长期中选择长期,在感性与理性中选择理性,不让投资跟着直觉走,多一些逆向思考,做长期正确的事情。

同时,韩广哲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他看来,价值投资就是巴菲特说的,去寻找坡道足够长雪足够厚护城河足够宽的公司,通过长期持有,赚企业价值不断增长的钱,而不是短期市场博弈的钱。

投资过程中,韩广哲十分强调,投资的多元化。

市场在变,政策在变,大众审美在变,所以投资框架本身需要动态调整,关注的行业需要不断的与时俱进,不能因循守旧,只有通过多元化的投资,才能捕捉产业趋势变化中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奉献良好的回报。

——韩广哲

把握时代大趋势:集中投资好行业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弄潮儿”,只有前瞻性的把握住时代演变的节奏,才能更好的做好投资。

在韩广哲看来,科技升级消费升级可能是未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从中长期角度,他重点关注科技与消费板块,尤其是科技中的人工智能、半导体、智能驾驶;消费里面的医药、消费升级相关行业。

“人类的基本需求是不会变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会变的,这就包括吃穿住用行,尤其是医疗、教育方面,消费升级领域往往更容易出现长期优秀的公司。”

——韩广哲

在具体的行业上,韩广哲表示当前主要关注新能源疫情改善方向和高端制造三个方向。

韩广哲指出,新能源板块各个子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仍然处于合理的中枢范围内。其中,光伏需求旺盛,国内待建项目充足,海外能源紧张促进光伏发展。新能源车方面,销售预期良好,渗透率持续提升,尤其是在高油价背景下,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接受度。此外,随着疫情好转,消费、免税、出行、航空领域存在一定机会;从地缘政治、供应链安全等角度来说,制造业对中国整体竞争力十分重要,关注军工、制造设备、基因与细胞治疗、CXO上游原料等领域。

在投资中,韩广哲始终坚守能力圈,在熟悉的领域,通过深入的行业和个股研究,采用较为集中的投资模式。季报数据显示,在韩广哲任职金鹰改革红利混合8个报告期(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前三大重仓股行业稳定,主要配置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有色金属、基础化工、医药行业。

(数据来源: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定期报告  基金的过去持仓不代表现在持仓,也不代表未来持仓预测。)(数据来源: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定期报告  基金的过去持仓不代表现在持仓,也不代表未来持仓预测。)

实际上,股神沃伦·巴菲特同样是集中投资的倡导者,当有看好的股票的时候,往往都是重仓持有。巴菲特明确说,我们的投资集中在几家杰出的公司身上,我们是集中投资者。

掌舵再出击:掘金时代领航新机遇

风险总在万众瞩目时,收益总在无人问津处。经历了今年以来的宽幅调整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降低,但较低的市场估值,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更高的安全边际。

WIND数据显示,8月5日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2.06倍,位居近五年从低到高的27.16%的分位点,处于较低位置

(数据来源:WIND;截止8月5日 数据来源于WIND,金鹰基金整理,指数的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表现,不代表本公司基金的未来表现,也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面对新的市场机遇,由韩广哲作为拟任基金经理的金鹰时代领航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015293;C\015294)于8月10日起正式发行。

瞄准未来新航向

韩广哲指出,新基金成立后将聚焦景气产业链中的优质赛道,目前重点关注新能源及光伏,其它如航空、军工、TMT、智能驾驶等也保持密切关注。在个股选择上,关注赛道中已经形成领先优势的龙头企业,看重个股成长潜力。

(以上行业仅为拟任基金经理关注方向,不代表基金必然投向,也不作为投资建议。)

权益实力团队护航

根据海通证券2022年7月公布的业绩排名,金鹰基金近一、二、三年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为5.55%/51.50%/109.05%,排名分别为33/134,7/119,16/110。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管理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权益类小型公司超额收益排行榜。发布于2022.7.3,区间为2019.7.1-2022.6.30,基金管理公司超额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超额收益(基金净值增长率减去业绩比较标准后的收益)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平均超额收益。期间管理资产规模按照可获得的期间规模进行简单平均。权益类基金包含主动型管理的基金,不含指数型、对冲策略混合型、生命周期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基金、港股灵活策略混合型、港股偏股混合型、港股强股混合型和QDII基金。过往整体收益表现不代表未来表现,也不代表本公司旗下任一基金的未来表现。

时间的沉淀与积累是一位基金经理最宝贵的财富。

韩广哲广阔的能力圈、扎实的投资能力、优秀的选股实力更容易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把握住结构性机会。此外,新基金具有较长的建仓周期,基金经理可以根据政策、市场的变化,更从容地把握新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向上滑动阅览

风险提示:

韩广哲先生,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历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合经理、博士后工作站任博士后研究员、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信达证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总监等职务。韩广哲先生于2019年6月加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基金对每份基金份额设定一年最短持有期限,投资者认购或申购、转换转入基金份额后,对于持有未满一年的基金份额赎回及转换转出申请,基金管理人将不予确认,您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请投资者合理安排资金进行投资。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金鹰策略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5年8月5日更名而来。其2017-2021年收益率分别为10.65%,-24.66%,26.22%,99.83%,43.81%。其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增长率*75%+中证全债指数增长率*25%,在2017-2021年分别为:15.93%,-17.58%,27.99%,21.29%,-2.29%。业绩展示区间基金经理任职情况:方超,2014.9.30-2017.10.23;陈颖,2017.9.19-2019.12.4;韩广哲,2019.10.30至今。

截至2022.7.15,韩广哲管理该产品的任职回报为175.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0.89%。

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2日。其2017-2021年收益率分别为4.91%,-25.44%,30.81%,99.28%,50.91%。其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在2017-2021年分别为:12.53%,-12.69%,23.23%,17.68%,-0.60%。业绩展示区间基金经理任职情况:王喆,2015.12.2-2018.7.7;于利强,2015.12.2-2018.8.30;李博,2018.8.22-2019.5.9;倪超,2019.4.13-2021.5.28;韩广哲,2019.7.17至今。

金鹰民族新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2日。其2017-2021年收益率分别为7.76%,-22.71%,44.92%,88.62%,79.41%。其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在2017-2021年分别为:12.53%,-12.69%,23.23%,17.68%,-0.60%。业绩展示区间基金经理任职情况:何晓春,2015.6.2-2016.6.25;王喆,2015.6.2-2019.11.12;陈立,2019.3.7-2021.3.16;韩广哲,2021.3.16至今。

截至2022.7.15,韩广哲管理该产品的任职回报为52.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6.56%。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由金鹰鑫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8年4月13日转型而来。A类和C类2018年-2021年收益率分别为-14.73%/-15.01%,40.02%/38.87%,74.02%/73.31%,4.82%/4.40%。其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80%+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20%,2018年-2021年区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4.72%、24.96%、40.68%、-8.36% 。业绩展示区间基金经理任职情况:刘丽娟,2018.4.13-2018.8.24;陈立,2018.7.7-2019.12.4;韩广哲,2019.10.30至今。截至2022.7.15,韩广哲管理该产品的任职回报为38.19%/36.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2.20%。(以上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托管人复核函,基准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wind,产品数据经托管人复核。) 。

截至2022年7月15日,由于金鹰时代先锋混合成立时间未超过6个月,金鹰新能源混合、金鹰产业升级混合接管时间未超过6个月,暂不展示业绩。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金鹰改革红利混合、金鹰民族新兴混合、金鹰医疗健康股票均于2021年6月3日增加存托凭证为投资标的,详阅法律文件。

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本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港股市场实行 T+0 回转交易,且对个股不设涨跌幅限制,港股股价可能表现出比 A 股更为剧烈的股价波动)、汇率风险(汇率波动可能对基金的投资收益造成损失)、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在内地开市香港休市的情形下,港股通不能正常交易,港股不能及时卖出,可能带来一定的流动性风险)等。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不同配置地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港股。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gefund.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