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看后市投资方向

从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看后市投资方向
2022年08月08日 19:24 市场资讯

今年,动不动40℃+的热浪,让你我“热血沸腾”,即便立秋,但夏热余温仍未减。而在日落时分,听着喧嚣的叫卖,看着烹炒的火苗,闻着孜然的香味,来一套啤酒烧烤小龙虾,是我们对夏天最起码的尊重。

这也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更表明了随着疫情影响减弱消费正在复苏; 

与此同时,日前“中国消费大趋势——第二届中国消费论坛”发布的《中国消费结构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尚未改变,服务型消费实现“双回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所提升,文化消费、健康消费、信息消费等仍保持两位数增长,绿色消费等新型消费亮点较为突出。

再从市场投资角度来看,目前基金2022年二季报已披露完毕,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下半年经济有望走向复苏,后市高景气度行业内部表现或将分化,看好未来消费、医药等需求持续恢复态势以及成长制造的发展空间。

所以说,我们在拿出钱包找到夏天正确打开方式的同时,也要审时度势敏锐嗅出“钱袋保镖”的行踪。

“大科技+大消费”核心能力圈

--基金经理杨琨

南开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硕士,证券从业经验14年,诺安基金旗下权益投资中生代核心主力

现任诺安改革趋势、诺安新经济、诺安新兴产业基金经理

重在研究经济运行本质规律,布局长期稳定增长赛道

任职诺安新经济以来,逐渐建立“周期+成长”的投研风格,已形成大科技+大消费双领域核心能力圈

在实践投资中运用唯物辩证法的宏观视角解决中观行业配置和微观个股选择问题

关注行业成长期和周期供需拐点,多角度挖掘公司治理卓越、重视股东利益、具有产品定价权、能够持续创造价值的优秀企业

认为在消费板块的投资中,经常会遇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投资机会

“强韧性+高成长”

--诺安新经济股票基金

 具体来看杨琨管理的诺安新经济股票基金,该基金通过深入细致的基本面研究和个券挖掘,力争在合理配置资产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分享新经济发展带来的高成长高收益

● 根据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诺安新经济股票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102.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3%,超额收益显著。

回顾市场,基金经理杨琨在二季报中分析表示,二季度经济虽然经历了短期快速下滑,但疫情过后,经济很快就出现了反弹,说明经济仍然具有较强韧性。现阶段的经济处于PPI 下滑、CPI上升阶段,我们认为消费行业会受益,而一般工业品会受损。配置方面,主要对消费类公司进行了重点配置。科技行业仍然是我们长期看好的行业,会继续保持跟踪和研究。市场永远是老师,我们要怀有敬畏之心,继续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能力,精选优质公司,希望能给基金持有人带来更好的回报。

当夏天带着火热、以肆意的姿态闯进我们生活的时候,我们可携手好基,与其共成长,或能让我们不畏“电表竞走”、享受“烧烤自由”,多一份对生活的从容~

基金经理:杨琨,硕士,曾先后任职于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行业研究、投资工作。2014 年 6 月至 2015年 7 月任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任诺安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3月至2021年4月任诺安双利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8月任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2月起任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3月起任诺安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 年 8 月 29 日。2017年8月29日至2018年6月21日,李嘉担任基金经理;2017 年 8 月 29 日至今,杨琨担任基金经理。本基金2017年-202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0%、-21.68%、40.36%、66.82%、21.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83%、-11.88%、23.23%、17.68%、-0.60%。(数据来源: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定期报告;自2018年7月4日起,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由“中证红利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变更为“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

【诺安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诺安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 年 3 月 10 日。2020 年 3 月 10 日至今,杨琨担任基金经理。本基金2020-2021年净值增长率为52.29%、2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9%、5.35%。(数据来源:诺安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定期报告;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收益率*7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30%)

【诺安新经济股票基金】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26日。2015年1月26日-2019年2月19日,史高飞担任基金经理;2019年2月20日至今,杨琨担任基金经理。本基金2017年-202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23%、-35.10%、76.33%、73.56%、3.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7.08%、-19.17%、29.59%、22.48%、-2.86%。(数据来源: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定期报告;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