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个宠粉红包 | 全民健身热潮来袭?不妨展开说说!

10000个宠粉红包 | 全民健身热潮来袭?不妨展开说说!
2022年08月08日 13:48 市场资讯

是谁?

听到《本草纲目》不再爷青回,而是浑身肌肉PTSD。

是谁?

看个直播全程痛苦面具。

是谁?

即便现在看到刘畊宏、帕梅拉、郑多燕等人的名字还会生理性颤抖。

近日,疫情又将全民健身推向了另一个“高潮”,甚至不少人将晚饭后的黄金档时间留出来,专门跳操......总之全民健身的确“实火”!

其实,我们有一个专门跟健身有关的日子——8月8日!2022年的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也将在8月8日前后组织全国范围内开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事实上,随着健身席卷全网,“锻炼、健康”等理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也大大提升,一些相关的医疗服务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行业开始加速发展,那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与之密切相关的医药赛道便是值得了解的优质领域之一。

医药进入低估区间

回顾A股市场,医药赛道一直都是“长坡厚雪”的代表之一,但近两年来却因其持续回撤遭受质疑。造成医药板块回调的原因很多,比如疫情反复让许多医药医疗的消费场景缺失,收入增长乏力;比如市场依旧担心集采扩面影响,投资情绪悲观……

然而,在经过接近两年时间调整后,各医药细分行业的估值正走向低估区间。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各细分赛道中,医疗服务是自2019年来累计涨幅第一的板块,涨幅达127.28%而从估值看,各子板块估值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且除医药商业外,其他医药细分赛道的估值均低于近七年90%的时间,投资价值凸显。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22.7.31)(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22.7.31)

医药基本面逐渐回暖

当然,低估值从来不是投资的充分条件,只是提供了更好的买入时间节点。就医药板块而言,优秀的长期基本面才是支撑医药投资信仰的核心因素。

我国医疗市场需求旺盛,发展空间巨大

我国有14亿多的人口,医药、医疗机械、医疗服务的需求无疑是巨大的,庞大的人口基数为医疗行业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龄化社会正加速到来,促进医疗行业需求释放

截至2021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量超2.67亿人,老龄化不断提速。而老年人人均医药费用支出远高于年轻人,人口老龄化的不断提速意味着全社会医药健康开支将持续扩容。

全民健康观念逐渐增强,医疗增值服务大有可为

随着人们的健康观念不断增强,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健康体检、就医诊断、理疗治疗等增值业务加速发展。每年的健康体检,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必选事项。

集采的冲击已被逐渐缓释,市场反应也更趋于理性

第七批集采落地,药品平均降价48%。集采和医保谈判对于企业当下的药品利润确实会产生影响,但也是一场良币驱逐劣币的战斗,利润空间的下降使得低性价比的药品淘汰出局,而质量有保证、能够规模化生产的企业脱颖而出。长期来看,集采有利于整个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

综上来看,博哥以为医药板块长期逻辑并没有改变,依然是长坡厚雪的好赛道,但如何做好投资和配置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仍是个难题。因此不妨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其中博时基金旗下博时医疗保健基金就是不错的选择。

产品最新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博时医疗保健A(基金代码:050026)自成立以来已实现283.36%的业绩增长,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59.25%,超基准收益124.11%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底的这波反弹中,博时医疗保健也表现出较好的反弹能力,并取得了可观的超额收益。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止时间:2022.6.30)(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止时间:2022.6.30)

最后,医药赛道中长期的刚性需求和成长性仍较明确,在政策鼓励创新的背景下,医药赛道长期仍然大有可为,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借助博时医疗保健基金逢低布局哦~

备注:

博时医疗保健A成立于2012.8.28,现任基金经理张弘自2022年2月7日起任职。该基金2012-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分别为:-1.10%、33.27%、8.70%、44.92%、-21.38%、5.41%、-19.49%、84.10%、84.39%、-1.90%、-16.89%,对应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5.14%、34.47%、15.87%、44.89%、-9.09%、10.72%、-19.46%、24.96%、40.68%、-8.36%、-10.70%。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6.30。

基民使用博时基金APP买基时,可开启优惠购服务进行买基,通过货币基金快速转购方式购买相关基金,豁免相关转换费率,实现优惠购基。

长按扫码下载博时App

福利好礼 三重奏

博时基金直销APP宠粉红包

与你一起冲冲冲~

P

K

#你如何看待医药赛道的前景?#

本期活动剧透:

1、留言新粉获8元红包(抽取5人),欢迎新宝宝踊跃发言!

2、博哥也必须给老粉福利,老粉留言获6元红包(抽取5人),快来!

上期留言有奖获奖名单

新粉名单

慢慢来

夜寞流年

流浪月球

老罗

潘海丰13989448536

老粉名单

yt

安德茶

Jason

李世伟

long_ivy 

1.围绕本期话题,留言并点亮“赞”和“在看”。博哥将随机抽取10位幸运用户,送出相应卡券红包。(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0日12:00)

4.所有奖项,将在2022年8月11日23:00之前全部发放完毕,若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客服处理,逾期不补。

5.卡券红包兑换使用截止时间:请您于2022年8月18日18:00之前兑换并使用,过期无效。

本产品由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 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 http://www.bosera.com/ 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特有风险:本产品可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