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看点 | 海上风电项目持续招标 看好风电海缆板块长期机会

东方看点 | 海上风电项目持续招标 看好风电海缆板块长期机会
2022年08月08日 16:49 市场资讯

东方基金推出【东方看点】系列专栏,每日为您献上最新鲜干货的“投资观点”与“市场解读”,带您实时掌握市场动向,把握投资脉搏。

专业、及时、温度,东方基金与您一起共话投资!

近日国内海上风电项目持续招标和推进:

(1)8月3日人民网消息,连云港市海上风电产业集群项目计划总投资230亿元,其中海上风电项目由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装机规模200万千瓦。

(2)8月5日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风电机组设备采购的招标公告,共三个标段,规模共计1000兆瓦。

东方基金权益研究部认为,近期风电板块受“地缘政治因素可能导致项目建设放缓”的传闻影响而调整,此次公告的投资和招标数据虽然没有显著超出市场预期,但是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此前市场对于海上风电建设进度放缓的担忧,有利于市场情绪的回暖。短期看已启动招标和建设的项目基本不受影响,中长期来看行业发展趋势也有望持续向好。

我们也认为,海缆在海上风电产业链中具有高壁垒属性,头部厂商享受良好竞争格局。行业也在向高压化、高质量化的方向发展,有利于低端产能出清,龙头企业有望在行业格局持续优化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建议持续关注海缆板块头部企业的投资机会。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