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填补你的理财需求空缺

“固收+”,填补你的理财需求空缺
2022年08月08日 09:01 市场资讯

PART

投资理财中的“困惑”

不少投资者在具体的投资中会遇到这样的困惑,选择股票型的基金理论上说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持有期间的高波动会令人“寝食难安”;选择相对波动较小的债券型基金时收益总是不那么令人“满意”。产生这种困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想要获得略高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但不想承担股票型基金那么大的波动的这部分理财需求没有得到匹配。部分投资者会通过在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中配置不同的比例来满足这一需求,但选择基金、确定比例和优化调整的难度较大。而“固收+”策略类的产品恰好填补了这部分理财需求的空缺。

PART

金牛“固收+”

基金经理——姜晓丽

说到“固收+”我们就不得不提天弘基金的金牛基金经理姜晓丽。管理规模上,截至2022.6.30,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规模数据显示姜晓丽管理总规模达到722.69亿元。投研实力上,姜晓丽统筹天弘基金宏观研究部、固定收益部、混合资产部(含股票投研组、可转债投研组)三大部门,并有信用研究部和主动股票投研支持,覆盖股票、可转债、纯债等多类别资产,实力雄厚。具体基金管理中本着“以客户利益优先”的原则,采用“固收+权益”的多基金经理业务模式,每位基金经理都有自己不同的偏好与能力圈,每人负责各自擅长的领域可以发挥相应的专业优势,为投资者全方位把握市场机会。

PART

金牛“固收+”基金

天弘永利债券型基金

三获“金牛基金奖”的天弘永利债券基金正是姜晓丽的代表“固收+”产品。其B类份额自2008.4.18成立以来,截至2022.6.30,净值增长139.62%,对比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实现了60.44%的超额收益。此外,自姜晓丽2012.8任职管理以来,B份额连续10个年度实现正收益,年化回报超过7.8%,历史最大回撤-5.96%,远低于同类平均-12.40%。2022年以来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规模逆势上涨,截至2022.6.30,其规模近400亿元。

PART

欢迎!“永利”系列迎来新成员

天弘永利优享债券型基金

作为天弘永利债券型基金的同系列产品,天弘永利优享债券型基金(A类:016161,C类:016162)将于今日起正式开始募集。新基金天弘永利优享作为天弘永利的“经典延续”,同样以风险相对可控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作为底仓配置,辅以可转债和股票投资。可转债和股票的仓位预计根据市场情况在0-20%的范围内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是天弘永利的两位主要基金经理姜晓丽和张寓,姜晓丽主导并确定资产配置与大的投资方向,权益方面由股票基金经理张寓进行管理。

既然是和永利同风格的延续,为什么要发一只新产品呢?我们也是经过深入思考之后决定在当前权益市场相对不确定的时候发新产品。首先考虑权益部分配置,当股票市场十分火爆时发新产品相对容易募集,但由于存在募集期和建仓期,新产品很容易无法完全获得此期间市场上涨的收益。而在股票市场相对冷清且市场走势多以震荡为主的现在,新产品可以很好的利用建仓期来进行布局,为之后可能的市场上涨做好准备。其次考虑固定收益底仓部分的配置,当前市场货币政策稳定,利率波动范围较小,存在时间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