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外汇局: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定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外汇局: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定
2022年08月08日 08:01 市场资讯

外汇局: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8月7日就2022年7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328亿美元,升幅为1.07%。2022年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均衡。(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进一步探索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创新

在证监会统筹指导下,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牵头召开“交易所市场信用保护工具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就组合型信用保护工具及中国结算适当放宽受信用保护债券入库标准等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并倾听市场意见、动员各方积极参与。沪深交易所下一步将基于市场诉求进一步探索研究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创新,持续增强信用保护工具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来源:中国证券报)

央行营管部:保持贷款持续平稳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日前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支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关总署:前7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4%

海关总署8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出口13.37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进口10.23万亿元,同比增长5.3%。(来源:中国证券报)

物流指标持续向好 经济活跃度明显提升

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同比降幅较5月收窄10.3个百分点;7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7月铁路货运呈现持续高位运行良好态势……一组物流数据显示,我国企业生产持续恢复、货运物流更加通畅、经济活跃度逐步提升,经济继续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来源: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上半年轻工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

工信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轻工业运行情况。上半年,轻工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高于全部工业1.2个百分点。鞋、表、房间空气调节器、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同比分别增加8.7%、10.2%、1.1%和2.3%。上半年,规上轻工企业营业收入11.4万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利润总额6933亿元,同比增长5.2%,高于工业平均4.2个百分点。(来源:证券时报)

年内基金调研次数同比翻番 新经济领域最受关注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总规模达26.79万亿元,产品数量超万只,双双创出历史新高。私募基金规模也在不断增长,截至6月末,私募基金总规模接近20万亿元,登记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4万余家。(来源:证券时报网)

全球制造业PMI连续下降 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22年7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1.2%,较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创出自2020年7月以来的新低。分区域看,7月份,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且均创出阶段性低点。综合指数变化,全球制造业PMI创出阶段新低,意味着全球制造业增速持续放缓,全球经济复苏动力进一步趋弱,下行压力加大。(来源:证券时报网)

美联储发布大型银行资本新要求 将于10月1日生效

美联储在完成今年早些时候的压力测试后,于当地时间8月4日发布大型银行资本新要求,将于10月1日起生效。新要求包括:每家银行除了需要遵守4.5%的最低资本要求外,还需要保留额外资本水平,各家银行根据压力测试中假设严重经济下滑时的表现来决定要保留的资本,最低为2.5%;对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s)征收资本附加费,每年第一季度更新,以考虑到每家银行的总体系统性风险;如果一家银行的资本低于美联储宣布的总要求,该银行将受到资本分配和酌情发放奖金的自动限制。(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印度央行5日决定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5.4%,这是该央行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第三次加息。印度央行同时维持对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7.2%的预测。印度央行加息旨在抑制通胀。从今年年初开始,印度通胀率一直处于央行容忍上限6%的上方。(来源:新华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