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回暖,医药领涨 | 2022/8/4

市场情绪回暖,医药领涨 | 2022/8/4
2022年08月04日 18:54 市场资讯

🔴 今日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行。沪深300上涨0.85%,上证综指上涨0.8%,中证500上涨0.56%,创业板指上涨0.45%,两市成交额约0.9万亿元,较上日减少0.21万亿元。

🔴 风格上看,消费、稳定表现较好,成长、周期表现较差;分行业看,表现相对靠前的是:医药(2.01%),传媒(1.77%),食品饮料(1.75%);表现相对靠后的是:煤炭(-0.71%),汽车(-0.71%),国防军工(-1.73%)。

01

一是经济数据超预期提振情绪,衰退担忧有所缓解,美股全线大涨,提振A股市场。美国7ISM非制造业PMI56.7,创近三个月新高,预期值为53.5。服务业PMI意外反弹,对于美国已经陷入衰退的担忧有所缓解,美股三大股指收涨,道指涨1.29%,标普500指数涨1.56%,纳指涨2.59%,提振A股市场。

02

二是医药板块领涨,带动A股市场上行。医药外包龙头发布回购计划的公告,提振市场信心,带动相关板块走高。今日医药板块领涨,带动A股市场上行。

03

三是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卖出,全天净卖出32.05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2.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4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59亿元。

🔴 医药生物板块今日领涨,可持续关注医药行业的优质细分赛道,如受集采政策影响较小、同时未来需求有望持续扩张的医美行业、消费医疗等。点击查看相关观点:左侧机会 | 医美,下一个星辰大海?

🔴 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发力,国内经济持续修复,继续看好A股的投资价值。美联储7月加息75bp,符合市场预期,联储释放鹰派信号,将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胀,外部市场扰动有所加剧。从国内来看,各地疫情仍有反复,疫情防控主基调依然严格,但随着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经济持续复苏态势较为清晰,宏观政策仍有望持续加码、扩大需求。资本市场来看,地缘政治对资金的影响偏短期,股市流动性有望维持合理充裕,长期继续看好A股优质资产投资价值。

🔴 A股优质资产投资价值长期看好,建议理性面对市场短期调整,不盲目追涨杀跌。高景气赛道行业,调整不改长期向好方向,静待再次布局机遇;低位坡长雪厚优质赛道,调整更是投资价值凸显,把握布局良机。建议立足长期,逢低分批买入或者定投买入处于相对低位的优质基金。

风险提示: 本文中涉及的观点和判断仅代表我们当前时点的看法,基于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多变性,所涉观点和判断后续可能发生调整或变化,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宣传材料所涉任何证券研究报告或评论意见在未经发布机构事前书面许可前提下,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所涉相关研究报告观点或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咨询,或任何明示、暗示的保证、承诺,阅读者应自行审慎阅读或参考相关观点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情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