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000亿巨头到专精特新 为何全景业绩说明会成为他们的“第一选择”

从7000亿巨头到专精特新 为何全景业绩说明会成为他们的“第一选择”
2022年07月28日 21:23 全景财经

但是,上市公司如何才能办好一场业绩说明会?自从1999年首创网上路演,为成千上万家上市公司提供服务的全景网,用丰富的经验积累、出众的技术优势,给出了一份业绩说明会的“标准答案”。

2022年,京沪深三市首场业绩说明会举办机构均花落全景网。业绩说明会已经成为年度报告之外,向市场传递企业理念、发展潜力、业务优势和投资价值的重要渠道和标准配置。

随着2022年半年报披露大幕徐徐展开,8月18日某上市银行将在全景网举办半年报业绩说明会,各大上市公司中报成绩单引发投资者广泛关注。

作为首创上市公司网络业绩说明会模式的全景网,已经推出“智慧业绩说明会”的全新模式,这是继2020年打造智慧路演中心后,全景再次创新资本市场智慧服务相关业务。20年来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业绩说明会3万场次的经验,让全景网在今年半年报披露季继续获得众多上市公司的信任和支持。

01

2022中报业绩说明会

即将开启

在刚结束的年报季,据全景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沪深北三市共计4490家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其中,沪深300指数公司、“A+H”上市公司、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基本全部召开。

仅2022年上半年,A股全市场举办业绩说明会的公司家数较2021年全年增加829家,意味着,业绩说明会持续受到上市公司的重视。2022年已经选择在全景举办业绩说明会的公司为1391家,数量较2021年进一步增长。

在政策的指引和促进下,业绩说明会已成为资本市场年报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上市公司举办比例高、高管参与程度高、投资者互动热情高、三大交易所还各有侧重,展现出上市公司的新气象、新风貌。

从各板块数据看,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参与度最高,达到95.83%、创业板94.01%、科创板89.81%、北交所89%、深交所主板79.63%。

7月14晚间,A股上市公司2022年首份中报出炉:梅花生物上半年净利润25.75亿元,同比增长156.45%。

继梅花生物之后,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2年中期业绩。各大上市公司的成绩单引发投资者广泛关注,而业绩说明会已经成为财报季,向市场传递企业理念、发展潜力、业务优势和投资价值的重要渠道和标准配置。

8月18日,某上市银行将在全景网举办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从而拉开中报季业绩说明会的序幕。

02

“疫”不容“迟”

打造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作为上市公司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开创者,全景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和服务手段。并根据企业需求推出个性化服务。

风雨无阻,服务至上的宗旨,让全景在创新业绩说明会的表现形式外,更获得上市公司的肯定与信任。就在7月22日,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波龙”)本应如期在深业上城B座的全景网路演厅举行IPO网上路演。但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安排,导致办公楼暂时封闭,“不进不出”。

当公司高管忧心忡忡之际,全景路演同事已经迅速敲定备用场地,公司可以照常准备下午的路演。而这一切应急安排,从联系到确定,距离接到防疫封控通知仅仅过去20分钟。随着江波龙董事长回答完投资者最后一个问题,网上路演交流环节116个问题全部获得回复,回复率100%,江波龙IPO网上路演圆满结束。

周全的预案,丰富的经验,周到的服务,让全景路演在面对突发状况应对得游刃有余。面对更加复杂的场景,全景路演多次在疫情防范区、封控区举办、承办(外包)、外派、协同执行业绩说明会活动,甚至居家完成相关工作。

今年4月12日,马钢股份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网举行。

由于受疫情影响,当时进入马鞍山需要隔离3天,但活动时间已经不等人。原执行方案受阻,临时改变原计划,活动全程通过会议系统来进行。但当时马钢股份并无成熟会议系统设备及相关方案,临时通过多方协调,采用了6台PC来进行活动嘉宾的信号采集。

通过全景团队成熟的技术应用和及时的解决方案,马钢股份面临的困难一一化解,业绩说明会最终顺利进行,并获得公司点赞。

03

智慧路演创新者

路演模式再升级

事实上,20年来全景拥有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业绩说明会3万场次的经验,并在在原有业绩说明会直播的基础上,增加了线下+线上直播、董事长解读年报、中英文双语直播、异地连线引入行业机构等新形式。

今年4月29日,长安汽车在全景路演举行2021年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朱华荣、董事、总裁王俊等高管齐齐亮相。为提升投资者参与体验、增强业绩说明会的实效性,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视频直播形式举行,通过多个环节的创新,公司完成了一场从多角度、全方位呈现的高水平业绩说明会。这场158分钟的业绩会,吸引了超过23万人次的观看。

在这场业绩说明会中,长安汽车充分把握并珍惜这次在资本市场中“亮相”的宝贵机会,拉近自身与投资者的距离,树立其良好的价值前景和企业形象。

业绩说明会顺利举办后,6月29日长安汽车股价创下年内新高,区间涨幅达153%,对长安汽车589258户投资者而言,业绩说明会是一个难得与公司高管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坚定持股信心,陪伴公司成长。

在业绩说明会上,创新形式的路演模式被更多的上市公司采用。

全景网为在平台举办的2021年业绩说明会公司提供了宣传片、视频和文字交流等多种多样形式,用以展现公司形象、加深投资者对公司了解和沟通。多达数百家公司选择了文字问答以外形式与广大投资者沟通。更有公司采用“元宇宙”类型的虚拟场景和人物,让业绩说明会活动举办得别开生面。

科大讯飞业绩说明会开创了网上实时视频直播的方式,说明会前参观科大讯飞云上展厅,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最新产品;而今年AI虚拟人物“爱加”作为业绩说明会主持人出场,吸引众多网友驻足观看。据统计,2020年度科大讯飞业绩说明会观看量合计达 108.6万,2021年度达235.99万人次,创下A股上市公司纪录。

目前48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部分是A+H上市公司,他们也更青睐于中英文双语业绩说明会。今年以来,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万科A、马钢股份、中信证券等多家明星公司在全景网举办中英文业绩说明会。也有某家央企上市公司在对比其他平台后,坚定地选择全景路演举行业绩说明会。

04

不止于业绩说明会

全媒体矩阵多方位为企业宣传赋能

一场业绩说明会如果能够探索创新,沟通形式更讲求为“体验感”服务,“增量”的同时也要“提质”,制造更多互动亮点,就更能抓住投资者的真正关切的要点,为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分。

面对一场100多分钟的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对信息的需求也不止于此。

在举行业绩说明会之际,上市公司也可以通过全景网等专业财经平台的全媒体矩阵,对业绩说明会进行全面展示和报道,使得投资者在参加业绩说明会之外,也能通过更多渠道掌握更加详实、丰满的披露信息。

交通银行举行业绩说明会的同时,也发布了动态可视化年报;海尔智家中创物流配合公司2021年度业绩会制作相关视频,以动画与产品业务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向投资者传递公司经营表现;杭州银行顺丰控股贝泰妮等几十家公司,通过《业绩有得秀》短视频节目,与投资者进行轻松、快捷的信息分享。

作为全国首批财经门户网站、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人民日报社旗下拟上市财经平台,全景网创办于1999年,先后开创了网上路演、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等证券市场创新服务模式。20年来,公司秉承“沟通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累计为全球近万家企业提供服务,致力于提供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景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