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2.07.18-07.22)

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2.07.18-07.22)
2022年07月25日 07:50 市场资讯

本周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跌,大盘持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内外多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在等待业绩、政策、美联储加息等诸多预期的尘埃落定。整体来看,震荡整固的结构性行情下,重点关注汽车、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的细分产业链的传导,以及半导体设备、食品、医药止跌低吸机会。

消费板块

本周消费板块前期走高,周中小幅回落,旅游酒店、免税等疫情反转板块走势强劲,家电、化妆品、黄金珠宝等可选消费涨幅居前,调味品、休闲食品等大众品次之。

预计防疫政策会延续精准防控、边际改善的大趋势。目前除个别城市外,省内流动实际已基本放开,省际流动呈分化状态,大西北、大西南等疫情低发的内陆景区旅游景气持续走高。随着大中型城市的疫情逐步改善,居民现金流的修复也呈快速反弹趋势,化妆品、黄金珠宝等可选消费作为受益品类最先反映,上周社零分项数据发布使得该逻辑持续验证,建议跟踪细分品类景气状况。

除疫情改善主线外,成本下降主线亦值得关注。大宗金属方面,美联储将在7月28日迎来利率决议会议,加息预期强烈,大宗金属价格继续向下的概率较大,金属下游的家电将迎来成本改善。农副产品方面,棕榈油价格持续下降,最大出口国印尼积极去库动作愈强;大豆豆粕价格亦呈波动下降趋势,下游的休闲食品、调味品等成本压力显著改善。成本改善对相关标的的业绩弹性助力较大。

综上,政策稳定期下,旅游酒店、可选消费等板块由于疫情结构将延续反转,家电、大众品等板块由于成本进入改善周期将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建议优选个股,合理配置。

新能源板块

本周新能源板块呈震荡回落走势。新能源车方面,在经过前期的上涨,短期板块总体震荡,还需要销量和季报的确认才能开展后继续行情。光伏板块总体景气度强劲,但估值向上遇到短期的天花板后开始走弱,季报后板块内部有所分化。风电板块表现亮眼,钢材等原材料端继续下行,预计下半年业绩改善明显。储能方面,尽管基本面强劲,但是估值在高位上热度有一定消退。氢能方面,疫情结束后,销量有所恢复,下半年部分城市政策有望落地,后期仍然看好。短期来看,新能源景气度较高,但经历较大涨幅后估值较高,板块内部分化加剧,需要业绩兑现后逐步消化,建议后期关注超预期的环节。

医药板块

本周医药板块整体随大盘震荡整理,我们前期看好的低估值仿创结合板块有不错表现。热门赛道中,CXO板块在中报预告后短期缺乏催化剂,股价呈现弱势整理状态;消费医疗则相对强势,随着暑假来临,积压的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复苏逻辑仍在延续;中药板块有所回调,核心标的中报还是存在压力;在生物科技投融资有所回暖的背景下,创新药和科研服务公司股价较为坚挺;医疗器械特别是医疗设备细分龙头有不错表现;原料药和化药跑输医药板块整体,后续或有补涨机会。短线来看,市场对中报业绩较为敏感,后续核心标的中报情况仍会影响股价走势。中期来看,一些优质标的逐渐回归合理甚至超跌价格,迎来价值配置区间,后续随着经营改善业绩提速,相信会有较好反弹空间。多一点耐心,做好板块比较和个股选择。

科技板块

A股本周科技板块均跑赢大盘,其中计算机与通信涨幅超4%,显示强劲反弹趋势。但近几周受美国加息与经济衰退预期和终端需求担忧影响,电子计算机板块在全部行业中涨跌幅排名靠后。本周受美国芯片法案与中芯国际新技术产品消息驱动,半导体板块有所表现。整体来说,今年科技板块需求端相对较弱,价格持续下滑的预期拖累表现。本周多份亮眼中报业绩预告后股价仍表现平平甚至下跌,显示市场对于对整体板块未来基本面预期处于较低位置。从长期来看,基本面没有恶化、产业趋势明显的行业板块目前处于低估值区间,未来仍有较大的机会。我们强烈建议积极关注前期下跌较大,明显过度受到风险偏好及市场交易因素影响的标的与未来短期较为平淡业绩中确定性较高的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化工板块本周震荡下跌,其中石油化工和基础化工板块仍处于调整之中。原油价格仍处于波动之中,拜登上周中东之行并未得到增产保证,中期来看,原油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国内煤炭在迎峰度夏期间供应充足,电厂动力煤库存均维持高位。下游需求不振,焦煤焦炭价格出现回落。近期磷化工板块热度有所下降。目前属于化肥施用淡季,虽然磷酸新能源材料需求持续增加,但总体占比较小。新能源材料如EVA、三氯氢硅等价格有所松动,后期新能源材料板块预计会出现调整。化纤受到原材料下跌影响,整体有所好转,但仍需观察下游纺织恢复情况。整体来看,化工行业处于调整阶段,建议关注景气度较高细分板块,寻找止跌低吸的机会。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