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宏观数据点评

海外宏观数据点评

韩国6月消费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创下近24年来的最快增速。韩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6.0%,比前月5.4%的增速加快。同一天出炉的数据显示,韩国6月外汇储备减少94.3亿美元,至4,382.8亿美元,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而且降幅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部分归因于卖出美元以支持韩元汇率的干预操作。

欧元区6月通胀率再创新高,为欧洲央行大幅度加息提供理据。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上涨速度由5月的8.1%加速至8.6%,再创历史新高,物价上涨压力的层面扩大,而且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触顶,这将增强欧洲央行本月开始快速加息的理由。

美国5月职位空缺下降幅度低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这可能使美联储继续采取激进货币政策对抗通胀。劳工部公布的月度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报告显示,衡量劳动力需求的职位空缺在5月的最后一天减少了42.7万个,至1,130万个。这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但也是职位空缺连续第六个月超过1,100万个。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一项调查显示,其衡量服务业就业情况的分项指标在6月萎缩,为过去五个月中第三次。    

内容来源:兴业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

市场综述

7月7日,沪深三大股指集体走升,市场资金集中火力猛攻新能源方面。创业板指表现尤佳,大市成交1.05万亿元,上日为1.08万亿。盘面上,新能源汽车、锂电、储能、光伏、充电桩、特高压板块你追我赶,海运、稀土、基本金属、煤炭、工程机械、钢铁板块造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27%,创业板指涨1.68%。稳增长持续发力下,指数仍有向上拓展空间,紧盯稳增长、促销费、新能源主线。

财经资讯

1.【中国证券报】驰援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银行加快专项金融债发行。商业银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发行正进一步加快。6月份,商业银行共发行78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同比增长逾5成,并创出过去4个月新高。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是明确的政策要求。业内人士分析,为增强商业银行投放普惠小微贷款的能力,多元化信贷资金来源渠道,下半年,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发行仍有较大扩容空间。

2.【证券时报】衰退逻辑引发大宗暴跌 能源价格走势观点分化。世界多国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逻辑开始从对供应紧缺的担忧,转向对需求不及预期的预判,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近月来持续表现疲软。北京时间7月5日夜间,以国际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全线暴跌。在欧美股市、期市下行拉动下,7月6日A股市场也全面承压,国内大宗商品多数飘绿。经历早前价格持续异常上行,当前多数大宗商品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市场对于商品后期走势预测也呈现分化。尽管当前触顶回落迹象明显,但仍有分析人士认为,供应缺口将助推原油等商品价格维持高位运行。

兴业优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微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