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观点】7月进入业绩预告窗口期,预计指数偏震荡,结构性机会增多

【7月观点】7月进入业绩预告窗口期,预计指数偏震荡,结构性机会增多
2022年07月05日 14:46 市场资讯

上周A股高位震荡,分歧加剧,上证指数收涨1.13%,偏大盘蓝筹的上证50、沪深300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7%、2.21%,偏成长的创业板指、科创50表现靠后,分别下跌1.50%、1.13%。

风格方面,上周必选消费、机构重仓、周期品表现占优,高估值、可选消费表现相对较差。交易层面看,上周日均成交金额接近1.2万亿元,北上资金累计流入100亿元。行业方面,上周煤炭涨幅居首,主要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顺利,电力需求恢复速度好于预期;地产销售数据继续回暖,建材、房地产表现较好;防疫政策放松下,消费赛道中的食饮、出行链板块表现回暖;近期交易拥挤度较高、前期涨幅较多的汽车和电力设备迎来回调。

7月即将进入业绩披露期,A股市场又将会如何演绎?

一、宏观经济及政策

生产修复强于预期,地产依旧低迷

1) 消费:当月同比-6.7%,跌幅收窄4.4个百分点。

2) 制造业投资:当月同比7.1%,较4月回升0.7个百分点。

3) 基建投资6月地方债发行继续提速,1-6月新增专项债累计发行3.4万亿,已下达的3.45万亿额度基本发行完毕,年内基建将延续发力的状态。

4) 房地产投资:当月开发投资同比-7.8%,较4月回升2.3个百分点。

5) 宏观流动性:5月社融总量好于预期,结构仍然不佳。贷款余额增速回升0.1个百分点,社融存量增速回升0.3个百分点。

6) 欧美经济:欧美PMI均出现明显回落,预示经济复苏势头放缓,美国回落幅度更大。

7月重点关注:1) 中国6月经济金融数据

2) 美国6月CPI

3) 7月联储FOMC会议

4) 7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

5) 业绩预告披露

二、权益市场策略

预计A股市场在震荡中演绎修复、结构性行情

1) 分子端:疫情整体可控,防疫政策趋松,制造业恢复较好,基建消费有望继续发力,地产延续边际改善,出口在外需回落下承压,整体经济呈现弱复苏态势。

2) 流动性:宏观层面,国内流动性拐点未止,资金面继续保持充裕。美国通胀环比动能仍强,联储加息预期或有反复,在衰退预期和加息预期博弈下美债利率波动加剧,联储7月加息75bp基本确定,流动性收紧趋势不变。

微观层面,经济基本面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外资保持净流入态势,公募“弹药”有限,私募仍有发力空间,杠杆资金涌入能否持续尚待观察。

3) 风险偏好:投资者情绪上行难度较大,6月CPI数据或引起美股波动,扰动A股风险偏好。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或引发市场对政策预期的变化。

4) 大势研判:展望7月,分子端继续边际改善,经济复苏趋势不变;国内宏观流动性保持充裕,微观有望边际好转,海外流动性持续收紧;风险偏好偏中性。预计A股市场在震荡中演绎修复、结构性行情。

三、债券市场策略

预计债券市场短期维持区间震荡,中长期存在上行压力

1) 债券市场回顾:6月初,PMI好于预期,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市场交易复苏,收益率小幅上行。之后疫情有所反复,经济数据好转,美联储加息落地,多空因素交织下,10年期国债在2.75%左右窄幅震荡。月末,高频经济数据回暖,风险资产大涨,叠加疫情防控政策松绑等因素,长债利率向上突破2.80%。

2) 债券供给:6月地方债发行继续加速,发行量高达19337亿,净融资额为14994亿,创单月历史新高。预计7月地方债发行规模在4000亿左右,供给压力将显著下降。

3) 海外市场:6月美联储宣布加息75bp,符合市场预期,维持5月公布的缩表计划不变。目前市场预期7月份大概率加息75bp,9月加息50bp。

4) 利率:美债收益率波动较大,先上后下,月中一度升至3.5%,中美利差倒挂16bp。

5) 资金面:7月,有4500亿逆回购和1000亿MLF到期,财政存款上缴预计在4300亿左右,政府债净融资规模或在2000亿左右。预计央行仍将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

6) 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强调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看国内,多地疫情再次抬头,长三角仍然面临考验,但传播链条相对清晰,预计疫情整体可控。从高频数据来看,近期经济恢复性扩张迹象明显,工业生产和终端需求边际回暖。出口方面,需警惕海外需求回落导致的下行风险。政策方面,稳增长政策尚未出尽,7月底前仍是发力期。

看海外,美国6月PMI创两年来新低,高通胀重创美国消费者信心,6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跌至50,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明显升温。但美国通胀环比动能仍强,在衰退预期和通胀预期博弈下美债利率上行风险减少,但波动或加剧。

综合而言,国内外因素延续边际改善,疫情复发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同时市场进入中报业绩披露期,预计指数偏震荡,结构性机会增多。

关注1)疫后复苏下业绩弹性大的偏消费品种,如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医美、汽车及零部件;2)政策预期改善、基金仓位低、处于“估值洼地”的具备消费属性的医药;3)“稳增长”政策强相关的基建链、地产链;4)具有估值性价比、业绩有望高增的制造成长板块,如新能源车、光伏、风电;5)“供需缺口”逻辑、业绩维持高增的顺周期板块,如煤炭、油气、金属、化工。

基金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作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情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承担。基金投资有风险,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更新)、《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等基金相关法律文件,关注基金的投资风险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流动性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