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收官,十大牛股出炉,“榜一”27个涨停板!多数板块调整,唯独它逆势大涨!

半年收官,十大牛股出炉,“榜一”27个涨停板!多数板块调整,唯独它逆势大涨!
2022年07月01日 10:56 市场资讯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以阳线收官,为上半年行情画上圆满句点。上证指数定格3398.62点,半年下跌6.63%;深证成指12896.20点,半年下跌13.20%;创业板指报2810.60点,半年下跌15.41%。

若以4月27日指数触底起算,上证指数过去两个多月自低点反弹17.74%,深证成指自低点反弹26.35%,创业板指自低点反弹30.69%。自4月底以来,A股三大股指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中表现高居前列,大幅跑赢欧美市场。

全球主要股指4月底以来表现

十大牛股出炉

浙江建投斩获榜首

2022年上半年十大牛股正式出炉,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及ST股,浙江建投以310.51%的半年涨幅拔得头筹,吉翔股份中通客车涨幅分列二、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十大牛股中共有4只新能源概念股入围,另有两只医药股跻身其中。

2022年上半年十大牛股

“榜一”浙江建投上半年陆续斩获27个涨停板,是唯一一只半年涨幅超过300%的个股。一方面因其搭上了大基建概念的东风,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市场资金的频频热炒。据该股龙虎榜数据,“散户大本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营业部频繁现身,知名游资“金田路”“宁波桑田路”等席位也多次上榜。

中通客车则凭借“核酸检测车”概念一飞冲天,自5月13日开始走出一波13连板,累计上涨近400%。因股价异动,6月1日该股晚间被“特停”,复牌之后依旧震荡走高,6月21日晚间再次公告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总体来看,十大牛股诠释了“风口的魅力”,浙江建投、中交地产搭上今年“稳增长”行情的东风,迎来基建板块的利好;吉翔股份、浙江世宝则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空前火热;新华制药大幅走强,则是因为踩中了新冠药阿兹夫定的风口。

煤炭表现亮眼

电子行业领跌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煤炭一枝独秀,成为唯一上涨的板块,涨幅达到31.38%。其他行业悉数下跌,电子、计算机、传媒排名垫底,分别下跌了24%、23%和22%。

2022年上半年申万一级行业排名

川财证券表示,当前国内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厂对煤炭的日耗明显回升,此外下半年预计房地产、基建、制造业等多环节均有望延续回暖态势,这将对煤炭产生更强的刚需,实际需求的提升有望让煤炭行业保持高景气。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我国煤炭资源丰富,且具备着天然的自主生产提升能力,而未来国内自主可控的内循环经济,将主要依赖于我国传统能源中的煤炭能源。而考量营收、净利润增长率等成长指标,煤炭也是居于所有申万一级行业前列的。

展望下半年,机构普遍判断国内经济底部已过,下半年有望稳步修复,投资高景气板块成为主流机构共识。同时传统能源有望延续上半年行情,新能源、汽车板块成长性可期。

东方财富证券表示,A股估值修复独立性在三季度初还将延续,在此期间,新能源复兴带动光伏、风电、储能和新能源车赛道;而随着进入冬季供暖季,欧盟区在全面脱钩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后,能源缺口难以添补,全球能源价格可能在四季度再次迎来飙升,进而带动传统能源板块。

安信证券认为,中国汽车产业链正在迎来一场盛大的产业浪潮,在新能源车渗透率爆发过程中,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定位系统等新兴创新正在不断涌现,成长空间很大。

中银证券指出,6月以来,多数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同时随着国内对于物流运输堵点专项解困举措的出台和落实,汽车供给端的产能正得到充分释放。此外,由于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接踵而至,需求端景气度也在逐步回升,汽车消费下半年有望持续回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