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来啦|平安盈泽“固收+”FOF正在发行中

新基来啦|平安盈泽“固收+”FOF正在发行中
2022年07月01日 10:30 市场资讯

两大利器双剑合璧 平安盈泽正在发行中

近两年市场起伏动荡,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进一步偏向谨慎,FOF或许是投资者的新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27日,市场共有395只公募类FOF存续,总资产管理规模约为2220亿人民币,较2020年底涨了近1.4倍(国内FOF规模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底国内FOF资产管理规模约为910亿人民币。)

FOF基金不仅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一套组合拳式的解决方案,还具备优选基金,二次分散风险,进一步平滑组合波动,整体抗风险能力较佳等特性。Wind数据显示,从2017年开始,市场起起伏伏经历了2018年的长熊再到2019、2020年的结构性小牛市,但截至2022年5月27日Wind数据显示,市场成立时间超过三年的FOF基金均取得了正收益平均回报为28.57%

FOF的良好业绩表现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和认可,为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和稳健投资的需求,民生银行理财替代主品牌“民生磐石”,联合“资产配置大厂”平安基金,打造磐石FOF臻品——平安盈泽1年持有债券(FOF)(A类代码:015882   C类代码:015883)于民生银行自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发售。与普通FOF相比,该产品采用“固收+”资产配置策略,当FOF遇到“固收+”策略,会产生什么奇妙反应吗?

“固收+”FOF双剑合璧 投资体验进阶

“固收+”策略是 “固收+”FOF第一道护城河。“固收+”策略的核心是资产配置,通过主投较低风险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构建一定的基础收益,辅以小部分权益资产来增厚收益,并满足一定回撤控制,进可攻退可守,“固收+”策略基金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资产投资理财的底仓配置资产。

FOF是“固收+”FOF的另外一道护城河。FOF就像是专业的“基金买手”,专业的基金经理依靠长期专业的投研经验、投资团队完善的投研支持、基金公司高效智能的投资系统,通过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帮助投资者优中选优,买入“一篮子”基金,二次分散风险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风险收益比提升基金投资体验。

与传统的“固收+”代表二级债基相比,“固收+”FOF业绩表现更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27日,近三年“固收+”FOF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1.11%,同期普通“固收+”基金收益率为18.40%

与全部FOF基金表现相比,“固收+”FOF的回撤更低,投资体验优势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27日,近三年 “固收+”FOF最大回撤为-10.27%,同期全部FOF基金最大回撤为-15.29%

平安盈泽1年持有债券FOF,以固收资产为底,获取确定性较强的基础收益;权益投资占比不高于20%,把握股市上涨机会,增厚收益空间。通过主动精选基金,并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控制基金下行风险,力争追求基金长期稳健增值

另外,基金设1年持有期,兼顾投资的稳定性与流动性需求,可帮助基民避免频繁申赎带来的费率损失,有助于基金经理从相对长远的角度进行投资决策,优化投资体验。

多资产策略专家掌舵 “固收”FOF臻品

除资产配置外,FOF投资的另一关键点便是全市场专业选基,能够胜任这一职责的基金经理不仅需要对宏观经济、市场动态、行业信息等投资风向有较深刻的研究,还要对不同时点各类资产配置多少、不同资产中各类风格的细分基金配置多少、同类型基金如何选择等配置策略做出专业的判断,构建不同市场风格的组合。

平安盈泽一年持有债券FOF拟由多资产策略专家易文斐掌舵,他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拥有全国社保基金工作经验8年保险资金投资管理经验,现任平安基金资产配置中心多资产投资负责人

易文斐善于运用多资产、多策略、多工具构建绝对收益。投资理念上,将投资风险划分为上涨风险和下跌风险,从常识、从历史规律识别资本市场中严重的上行风险点和下行风险点,在投资各环节中努力规避大风险,不犯大错。注重均衡稳健,不激进赌方向,组合承担合适的风险,追求长期均衡的回报

同时,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也为平安盈泽1年持有期FOF的运营管理保驾护航。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是国内领先的FOF+MOM投资管理团队,团队拥有10年的实战投资管理经验,资产管理总规模超700亿元。目前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主要成员约30人,人员稳定齐整、规模市场领先,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12年,具备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和基金研究投资经验,更懂市场上基金经理的风格和投资者的各类投资需求。(数据来源:平安基金,截至2022年3月31日。)

具有好策略投资、好舵手管理、好团队护航,平安盈泽1年持有债券FOF自7月1日起在民生银行火热发行,感兴趣的投资者们可以关注哟。

民生磐石是民生银行为满足客户资产配置和追求稳健投资的需求,联合优秀基金公司,为客户独家定制的、以严控回撤、兼顾业益为原则的投资品牌,民生磐石系列基金由合作基金公司发行和管理,民生银行作为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经中国民生银行评定,该产品的风险等级为R3。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作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业绩具有波动风险,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投资收益的保证或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在投资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本产品对投资者认购或申购、转换转入的每份基金份额设定1年最短持有期限,基金份额持有人在1年最短持有期限内不得赎回。基金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OF 平安盈 资产 基金 债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