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嘉富联合百强县瑞安市设立10亿双招双引基金 助力浙南科创高地建设

东方嘉富联合百强县瑞安市设立10亿双招双引基金 助力浙南科创高地建设
2022年07月01日 10:16 投中网

近日,东方嘉富联合温州瑞安市产业基金公司、瑞安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双招双引股权投资基金,完成正式设立及备案程序。该基金规模为10亿元,将围绕瑞安市重点规划的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进行布局,以项目直投为主。

来源丨投中网

瑞安市位居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地处上海经济区和厦漳泉金三角之间,是泛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的连接地带。十四五期间,温瑞一体化发展将全面推进,瑞安全域统筹融入温州都市区,打造温州都市区主中心南部新城,构建“一心两翼三带”发展格局,构建“一城一芯一园一区一会”的创新格局, 要建设综合创新实力全省领先、产业创新能力一流的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打造浙南科创新高地。

为响应瑞安市“聚焦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新材料、智能装备等创新重点,瑞安市联合深圳东方富海、北京中金资本、杭州东方嘉富等在核心区域和关键产业深耕多年的机构合作,设立三只各具特色的产业基金。通过“政府出资、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瑞安将加快构建全链条式科创产业平台集群,打造全面创新改革主引擎和优势领域科创策源地,培育壮大创新创业生态的十四五战略目标,加大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东方嘉富长期以来聚焦先进制造及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医疗等新兴产业的研究和投资,目前基金管理规模逾百亿,投资项目逾百家。东方嘉富专门设立了投后团队和政府及产业服务团队,积极参与被投企业的公司治理、协助运营管理水平提升、嫁接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同时,根据市场和客户、供应链和要素成本等维度,协助被投企业对接各类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重组和优化投资企业的总部、研发中心、运营中心、生产基地在全国的布局。东方嘉富受托管理的杭州桐庐县、杭州临安区、温州瑞安市、鄂尔多斯市等具有明显区域特点的产业基金,就是所投企业各地布局落户的纽带和抓手。这不仅进一步赋能被投企业的发展,提升项目业绩;同时也能服务地方政府的产业升级,与市场化组合类基金相得益彰,形成良好的叠加效应。

东方嘉富创始合伙人陈万翔表示:在这几年国内外经济均面临严峻复杂形势的大背景下,采用财政和国有公司出资、知名投资机构管理的基金模式,地方政府可以用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式,把人才、技术、数据、资金等新经济要素进行快速地流动和优化配置,提升地方对新兴产业的孵化和引进的力度,从而达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的双重效应。东方嘉富这些年不断打造三观相符、秉性相近、能力互补的投研和运营团队;公司投研信息系统也多次迭代,已经有大量的行业和企业数据沉淀,实现以数据驱动投资及风控。东方嘉富有信心有能力有使命输出优质的产业资源、基金管理与投资经验,一手服务被投企业的成长愿景,一手服务合作政府的发展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市 基金 温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