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钱睿南:保持敬畏之心 对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兴业基金钱睿南:保持敬畏之心 对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2022年06月30日 17:02 市场资讯

钱睿南

兴业基金副总经理

兴业兴睿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经理 

5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连续反弹,一扫今年前四个月的阴霾,特别是在近期海外通胀和流动性收紧进一步加剧的大背景下,国内市场走出了独立行情。对此,兴业基金副总经理、兴业兴睿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经理钱睿南表示,国内宏观经济层面的趋势向好对A股市场而言意味着最困难的时间段已经过去,但仍需保持敬畏之心。在他看来,尽管当前国内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强调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但在全球通胀问题见到转机之前,美欧货币政策快速收紧短期难见转向,因此不可对海外的扰动过于掉以轻心。

于市场的热闹喧嚣中独守一份冷静与谨慎,是这位身处行业20多年的专业投资人在亲历市场沉浮和多轮牛熊转换后的通透与底蕴。在投资一线的实战磨砺中,钱睿南不断加深对“均值回归”的认知,无论市场如何起伏,耐心、沉稳、笃行是他坚守的投资信条。

站在半年末的时点上,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措施和产业趋势都已趋明朗,钱睿南总结认为,随着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整以及疫情冲击的减缓,国内经济的底部已逐渐清晰。“当然在谨慎乐观的同时,我们认为下半年还需要关注出口增速下滑以及通货膨胀的影响。随着欧美经济步入衰退,出口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需要国内投资和消费发力弥补;而三季度开始国内的CPI预计会上行,如果幅度超预期的话可能会对国内的货币宽松环境造成一定制约影响。”钱睿南阐述道,“总体来看,随着国内疫情缓和以及稳增长政策力度的加大,A股市场有望完成筑底,逐步重新走出结构性行情。”

“我认为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包括利率环境以及企业盈利状况,今年我们在货币政策方面坚持独立自主,为稳定经济和市场创造了较好的基础,后续重点要观察企业盈利趋势的变化情况。在需求不足、且收入端受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今年偏高的原材料价格意味着中游企业盈利会受到两面夹击。当前市场对于二季度企业盈利偏弱的预期是相对充分的,三季度的企业盈利趋势或将是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A股走势的关键因素,这取决于经济复苏的强弱以及原材料价格的趋势变化。”钱睿南进一步分析。

落实到产品组合管理上,钱睿南表示,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货币政策变化趋势,他对A股市场总体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下半年将会更多地去积极把握机会而不是一味防守。他直言,后续市场可能会进入震荡的阶段,业绩因素的影响预计将逐步加大,因此寻找业绩趋势向好的行业和公司、把握相对合理的估值仍然是主要工作。行业配置层面,他总体还是会采用相对分散的策略,努力寻找更多领域的优秀标的。“具体来看,在保持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行业一定配置比例的同时,我也会重视需求确定性较强的军工行业,估值分位水平较低且基本面逐步向好的传媒、计算机,以及医药行业,抗通胀的资源类板块也需要关注。”钱睿南补充道,“今年行业监管政策明显优化的平台经济领域也会是未来有着不错投资机会的板块,而通过大力度稳增长政策让经济重回正轨之后,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重新关注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消费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钱睿南 兴业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