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周策略:北向继续流入,A股上演推土机行情

A股周策略:北向继续流入,A股上演推土机行情
2022年06月27日 18:03 市场资讯

图表1:本周主要股市指数表现(2022-6-20至2022-6-24)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图表2:上证指数表现(2022-6-20至2022-6-24)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部分主要指数上周成上涨态势

上证指数在上周内总体上扬

申万板块上多数上周上涨

图表3:本周涨幅前五与后五行业(单位:%)(2022-6-20至2022-6-24)

数据来源:wind;行业分类: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分类数据来源:wind;行业分类: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分类

指标选取:行情指标-区间涨跌幅(流通市值加权平均)

本周涨跌幅前五的行业

电力设备、汽车、家用电器、国防军工、建筑材料

本周涨跌幅后五的行业

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石油石化、钢铁、煤炭

图表4:本周净资金流入前五与后五行业(单位:亿元)(2022-6-20至2022-6-24)

数据来源:wind;行业分类: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分类数据来源:wind;行业分类: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分类

指标选取:资金流向(中国)-(区间)净流入资金(合计)

本周净流入前五的行业

电力设备、家用电器、国防军工、汽车、食品饮料

本周净流出前五的行业

电子、建筑装饰、计算机、有色金属、基础化工

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6月份以来系统重要性城市疫情受控,宏观面稳增长措施累积效应逐步体现,A股市场逐步摆脱外围市场扰动冲击,重新回归方向性资产的结构性牛市状态。能够代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趋势的硬核科技——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行业,兼具中观景气优势、政策保障力度和中长期相对确定性,相关资产有更多机会穿越复杂周期波动,展现出优秀的成长空间和足够的股价韧性。相对于新能源、军工的较强的β属性,半导体下游应用千差万别,更多体现出α属性,结构上我们最看好汽车和光伏驱动的功率半导体、国产化替代加速及部分弱周期的模拟赛道,对消费类芯片依然维持谨慎判断。

广发证券:A股震荡上行,成长占优

A股估值到达底部区域+盈利底预期形成+国内政策底明朗,我们5月从“慎思笃行”转向“不卑不亢”,6月进一步转向提示政策暖风下中国的优势资产走出“此消彼长”的独立行情。下半年核心矛盾:此消(美国衰退),彼长(中国复苏),根据美国衰退和中国复苏相对速率的四个象限框架,我们判断大概率演绎美国衰退得快+中国复苏得慢,A股贴现率驱动“水到渠成”,而盈利预期面临反复,A股震荡上行,成长占优。

行业配置:拥抱“政策暖风”的中国优势资产。1. 疫后修复:制造业供应链修复,兼顾内外需的确定性(光伏产业链/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消费关注居民补偿性消费(零售/体育/旅游)及政策发力刺激(家电/汽车);2. 信用底右侧,“再加杠杆”稳住经济大盘:关注居民/企业/政府“再加杠杆”潜在方向(地产及销售to-c链/互联网传媒/创新药/煤化工/风光等)。3. 通胀链传导:上游资源及材料“供需稳态”(煤炭/钾肥),养殖业供给收缩利润改善。

申万宏源证券:三季度乐观预期正在集中抢跑

多条线乐观预期正在提前抢跑:“中强美弱”预期继续发酵;2023是中国政治周期关键窗口,资本市场有稳中求进预期。另外,“资产荒”环境对A股有一定支撑作用;近期长期景气赛道催化不断也强化了赚钱效应。我们对中期中国经济内生动力偏弱的判断不会轻易改变,但现阶段确实不到验证期,我们愿意顺势而为,做结构只争朝夕。

结构推荐:交易“海外衰退,国内复苏”,成本压力缓和先进制造最受益,重点是动力电池和光伏硅片。消费中有格局优化预期的方向才能行稳致远,疫后恢复(也包括可能的防疫策略调整)方向重点推荐白酒和医美。

国泰君安证券:“推土机行情”再现,投资重点在成长股与核心资产

经济预期好转,风险评价下降,风险偏好回升,上修指数运行区间。悲观者预期没有交易,乐观者预期主导交易,推土机行情再现。推土机行情有一个共性特征:股价充分调整,悲观交易者出局;预期边际改善,乐观交易者主导行情。本轮行情类似,1-4月悲观者预期被充分表达,大幅减仓;5月后乐观者入市主导行情,成交并未明显放大但股价节节攀升。

投资重点在成长股与核心资产。下一个阶段,我们认为有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一类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经历充分调整的核心资产股票;另一类则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

一键布局

金信行业优选(002256)

本基金聚焦于时代变迁中的科技创新领域,投资于高景气细分赛道中的科技成长领军公司。

该基金荣获海通证券2021三季度3年期及5年期五星级基金称号(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日)。

图表5:金信行业优选收益曲线

数据来源:金信行业优选定期报告,wind,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数据来源:金信行业优选定期报告,wind,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019年5月10日,“金信新能源汽车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转型为“金信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投资目标、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已发生改变,详情请见金信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合同、托管协议、产品资料概要及招募说明书。

金信行业优选(产品风险等级为R3,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等级为C3、C4、C5的投资者)成立于2016年4月1日,孔学兵自2020年9月29日起开始管理金信行业优选,杨仁眉自2018年8月1日到2020年9月30日管理金信行业优选,刘榕俊自2016年4月1日到2018年8月1日管理金信行业优选。金信行业优选合同生效以来(2019.5.10-2022.3.31)的收益率为138.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0%。(收益率数据托管行已复核)金信行业优选2016、2017、2018、2019、2020、2021、2022Q1的业绩分别为-1.50%、0.20%、-34.75%、58.07%、79.08%、34.61%、-21.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35%、2.29%、-15.02%、10.61%、15.20%、0.30%、-7.05%。数据来源:金信行业优选定期报告;转型前业绩比较基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收益率×50% +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转型后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

参考文献: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推土机行情"再现!后市有望挑战年线,两大主题走出超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wind 资产 金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