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买1000个基金到买2000之后....

从买1000个基金到买2000之后....
2022年06月24日 18:37 市场资讯

一、真 养鸡大户

市场流行有一种观点,买的基金数量多,还不如买沪深300。

基金数量越多,收益越平庸,结果跟宽基无差。

今年2月的时候,网友发私信说自己买了1300多个基金(金额不详),同期跑赢了沪深300。

昨天这位网友又发私信说,养基数量已经扩充到1900多只了!

可谓真の养鸡大户。

该网友低位又加仓了400多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6.82%(截至昨日6.23),同期沪深300收益-12.07%,跑赢了沪深300一倍多!

这不是把鸡蛋分散在不同的篮子里,这是在买篮子。

该网友用实力证明:基金数量与基金收益并无关联,只和你在什么位置买,买了什么,持有多久有关。

二、市场温度

市场温度计基于PE估值计算得出,使用方法:市场温度计基于PE估值计算得出,使用方法:

(1)不追高:50摄氏度之下定投最舒服;

(2)控仓位:例如目前30摄氏度,最适宜的仓位为100-30=70,也就是7成仓位最适宜(仅供参考,不代表一定执行),涨可以减仓、跌可以加仓;

(3)选行业:大家关心的行业,例如:医药、芯片、军工,可以在估值表看这些行业的估值水平。

今日市场温度37.73℃,跟北京今天天气一样,室外做核酸的时候人都化了。

不过市场温度最高100℃,现在37℃仍在合理范围内。

市场一旦反弹起来,真是连一点像样的回调都没有。

除了A股,港股今天更是突突突了。

恒生医疗大涨6.27%,恒生科技大涨4.05%。

我的恒生医疗也终于回本了。

总计买入约10w+,分在几个账户里。

今天的收益还没有更新,晚上更新后肯定是全部回正了,低位加仓的已经算上今天的涨幅预估收益能超22+%。

目前继续持有。

之前文章中提过,中证医疗和恒生医疗的成分股并不相同。

恒生医疗里biotech公司很多。

Ps:Biotech生物科技(Biotechnology,简称Biotech):以基因工程为核心,包括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和蛋白质工程在内的互相联系、互相渗透的高技术。

生物创新药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很大,因为创新药从临床前中后期,审批、市场销售的过程是非常艰苦漫长的,充满不确定性,同时前期的研发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对高质量健康的需求不断增加,上市融资是解决该类企业的融资需要最好的途径,一定程度上也能规范公司更好的发展。

港交所对企业上市比较包容,允许非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可以在符合一定条件的前提下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今年以来港股整体下跌了不少,biotech的估值回落也不是坏事,长期来看是能够让市场重回理性,避免劣币驱逐良币。

之前比较担心的是m国对港股CXO,以及biotech企业的制裁,但最近ZM关系似乎有所缓和,郭嘉近期也表明了我国对外资持续保持较强吸引力,欢迎各国投资者继续加大在华投资。

今天连万年困难户家电板块大涨了+3.01%!位居行业涨幅榜首!

除此之外,军工板块继续保持强势上涨+2.37%。

虽然我买的家电指数基金还没回本(欢迎抄底,收益概不负责),但作为指数第一大重仓股格力电器最近交易还挺诡异。

融券卖出从6.20-6.23被大幅卖出6000w股,约20多亿元。目前格力总市值2000左右,这几天融券做空累计占比1%左右。

这个时机大幅融券卖空令人费解,一是家电的估值并算不贵,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目前18倍左右;二是最近各种政策刺激消费,包括家电下乡、以及房地产复苏所带来的家电传导效应等。

到底是谁在融券做空格力?还选择行业龙头?

肯定不是公募基金,因为公募是不能做空的。也不是北上资金,因为北上从6.20-6.23都是净买入的。

不管是谁,反正融券卖出的这20多亿资金死的挺惨的。

(希望家电也早日回本!打爆空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基金 融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