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年第1,这只黑马基你了解吗?

近1年第1,这只黑马基你了解吗?
2022年05月27日 18:07 市场资讯

小伙伴们大家好,近期我们在解答大家关于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的疑问时,发现了很多小伙伴们有着相同的问题,“这基买的煤炭还是新能源?”、“现在能上车了吗”等等,这些问题的背后也反映出大家对核心优势还不够了解,本期小U就来跟大家细聊一下~

Q

我买的基金,是一只什么风格的基金?

A

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是混合型基金,投资风格属于灵活配置型,即会通过对市场风格的判断,动态调整股债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行业配置比例、仓位管理等,在追求高收益率的同时降低回撤,即以较高夏普比例作为投资的核心目标。

此外,基金经理张腾多次表示,在管理时强调事前行业和个股的分散配置与风格对冲,以增强组合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通俗来讲就是,核心优势在配置上相对均衡,追求高收益也努力降低回撤

针对很多小伙伴提出的“这是不是煤炭基”这样的疑问,小U在这里再次说明,核心优势不是主题基哦!核心优势在配置上聚焦碳中和赛道的相关行业,长周期上坚定看好双碳变革下的变化所带来的新机遇,除了煤炭,也有在关注有色、氢能、新能源等板块。所以担心核心优势是煤炭主题基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啦~

Q

我买的基金,真的是一只好基吗?

A

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到底值不值得长期持有呢?站在基民小伙伴投资的角度,评价一只基是否是好基金那肯定少不了考虑它的“赚钱能力”。一只优秀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应该既能跑赢市场也能战胜“同行”。

01

跑赢市场,超额收益明显

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大小场面都能hold住,近1、2、3年均大幅跑赢大盘收获了明显的超额收益,这说明基金的投资标的符合趋势,同时也证明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过硬。

02

战胜同类,各阶段领先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真基。如果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在其任期内各阶段都领跑同类,这足以说明它的优秀。

Q

我买的基金,可以预测涨跌吗?

A

那必然是不可以。同时也再次回答一些小伙伴关于净值和平台估值不相同的问题,平台的估值是根据最新公布的定期报告中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进行估算,无法考虑到基金经理可能的调仓情况,也没有计入定期报告十大重仓股之外的持仓带来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和不完整性,所以平台的估值大家只能仅作参考,具体还是以当天公布的实际净值为准。

如果小伙伴目前持有的基金,是应对不同市场长期业绩都给力的好基,与其对后市频繁猜测,不如安心持有来的更简单,你认为呢?

注1:基金涨幅数据来自中邮基金官网,沪深300指数涨幅数据来自wind,同类排名数据来自银河证券,截至2022.05.20。同类指混合基金-偏股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A类),中邮核心优势近一年排名1/133,近两年排名3/127,近三年排名5/118。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注2:中邮核心优势成立于2009年10月28日,2016-2021年度收益率/业绩基准分别为:-11.81%/-5.13%、-21.68%/12.98%、-20.35%/-13.74%、14.25%/22.93%、49.96%/17.94%,61.76%/-1.14%。历任基金经理变更情况:邓立新(2012-08-08至2017-03-23)、周楠(2020-01-03至2021-02-18)、张腾(2015-03-18至今)。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1.12.31。

风险提示:本材料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管理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属于中等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基金投资人在投资前请确认已知晓并理解该产品特征性与相关风险,具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收益 基金经理 煤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