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话市场丨稳增长加码提振信心,通胀链延续强势表现

柏话市场丨稳增长加码提振信心,通胀链延续强势表现
2022年05月27日 18:14 市场资讯

本周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证综指下跌0.52%,沪深300下跌1.87%,创业板指下跌3.92%。全国性稳经济会议召开,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海外大宗商品仍然维持强势表现,原油、天然气、白糖等品种上涨,对于A股相关行业有一定刺激。本周低估值、高股息的资源板块表现居前,红利指数在宽基指数中表现较优,煤炭开采指数上涨6.9%,纯碱指数上涨6.7%,油气开采指数上涨5.6%。

稳经济力度仍强,6方面33项措施部署落地。本次政策部署较为全面,包括财政、货币、产业政策,财政方面增加退税量并支持专项债发行和新基建使用。货币政策方面,将今年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额度和支持比例增加一倍。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暂时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通过汽车和因城施策促消费和有效投资。周内全国性稳经济会议召开,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保护中国经济韧性,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我们认为目前处于典型的“经济退、政策进”阶段,审视2022年稳增长政策,货币政策端降准降息、财政政策发债前置加力基建、产业政策制造业减税、服务业纾困。传统的稳增长政策工具相继落实,包括特别国债、地产因城施策等政策工具仍有余力。 

能源矛盾仍尖锐,通胀链表现居前。近期印度政府在小麦后再度宣布禁止白糖出口,对于白糖期货及A股相关板块有一定刺激作用。二季度海外逐步进入衰退交易,海外市场对于高通胀担忧体现为规避高估值及通胀受损板块,例如可选消费中零售龙头,TMT中互联网流媒体及半导体板块出现快速补跌,能源板块表现较强。美联储公布最新5月会议纪要,未来两个月调高50个基点可能是适当的,并暗示升息具有灵活性,由于美债利率已经先行回落,市场对此表现略微平淡,更关注未来2-3个月通胀走势。

整体来看,国内疫情处于低位,市场对于经济探底企稳的预期提升,“经济退、政策进”的环境下估值有望底部企稳。4月经济数据所反映的就业压力较高,我们此前预期的财政、货币、产业政策组合落地,就业为导向的底线思维仍然适合。复工复产节奏对于A股风格或有阶段影响,若复工节奏偏快则上游资源仍有较强价格弹性,若复苏节奏温和成长可能更为受益。中期来看,在经济预期企稳回升前,政策可能仍会持续疏通信用需求传导,价值风格或仍具备较优配置价值。我们将围绕景气行业及部分龙头进阶行业,深入挖掘优质公司进行持续配置。

以上数据来源:wind,截至22/5/27。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观点分享,并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亦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本材料所载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胀 稳经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