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直通:5·25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点评

热点直通:5·25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点评
2022年05月26日 16:51 市场资讯

“5·23国常会”发布一揽子稳增长措施,“5·25稳住经济大盘会议”重在强调稳增长政策落地。两次会议顺次推进,体现政策层面高度重视稳增长。

稳住经济大盘会议中,李克强总理毫不避讳地谈及近期经济压力:“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一些经济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

针对严峻的经济压力和失业情况,本次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直接回应,“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

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具体的稳增长细则并未超越33项措施,但更强调政策的落地,看点不在于稳增长的增量政策工具,看点在于政策落地执行。稳住经济大盘会议难得一见地强调具体落实机制,“国务院26日将向12个省派出督查组,对政策落实和配套开展专项督查。对各地二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将由国家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省公布,国务院对相关工作情况予以通报”。

就权益市场而言,我们认为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稳增长预期,构成利好,建议继续关注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汽车等板块。

数据来源:中银基金,wind

风险提示: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并在少数极端情形下存在损失全部本金的风险。投资者投资该基金前,需充分了解本基金的产品特性及投资风险,并承担基金投资可能出现的亏损。请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前,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