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点评 | 稳增长政策空间足够,仍有继续加码的可能

异动点评 | 稳增长政策空间足够,仍有继续加码的可能
2022年05月25日 10:18 市场资讯

2022年5月24日

5月24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沪指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深成指跌逾3%。板块方面放量下跌趋势明显,北向资金单边流出近百亿,食品、汽车、煤炭等跌幅相对较小。国产新冠特效药进度低于市场预期,拖累医药板块领跌。

市场的反弹并非一蹴而就,连日上扬后的回踩也是情理之中。沪指于3150点的阶段性高位承受一定的抛压,前期积累的不稳定情绪进一步释放,向上的动能需经历一个“缓冲再积聚”的过程。

从近期消息面来看,宏观形势与热门赛道利好频现。国常会表态将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增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推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等,对投资、生产端、消费复苏构建长期利好。海外虽通胀依旧高企,但供应链危机或已取代经济过热成为核心矛盾,货币收缩预期恶化的空间不大,关税减免已纳入政府考虑范围,“印太经济框架”对贸易端的制约亦较为有限。

作为一季度以来市场超跌的主要矛盾,当前国内疫情整体呈现出稳定下降态势,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二季度经济数据的疲弱已有预期反映。今日上海地区已宣布6月1日后商场全面恢复线下营业,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学的有序推进,待“经济底”明确后,相关疫后复苏受益产业链中,诸如以汽车、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以食品饮料为主力的消费服务等,或将迎来较为确定的修复行情。

总体上看,A股在过去两周呈现出与海外市场相反走势,一定程度上表明宏观政策超前与持续发力带来的预期效应,稳增长政策空间足够,仍有继续加码的可能。行业配置上,短期相对看好稳增长主线、疫后复苏的出行链,中期可关注建材、工程机械、消费等顺周期板块,并积极布局前期超跌的电子、军工、新能源等成长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向后看,指数或仍将震荡拉锯,但在相对合理的估值和政策的流动性之下,景气赛道依然具备反弹的余地。

风险提示:本观点仅供交流,不构成对具体基金产品的推荐依据,不构成建议投资者改变投资决策的凭证,不具法律效力,市场观点与投资策略仅根据当前环境因素而定并将随着市场变化动态调整,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引用、转载、删减、篡改,恒越基金保留最终解释权。投资者购买基金应详细阅读该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