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一周市场跟踪

观点 | 一周市场跟踪
2022年05月20日 21:31 市场资讯

A股

一周市场表现回溯与后市观点

上证指数涨3.00%,深成指涨3.24%,创业板指涨2.81%。本周经济环境趋稳,政策温和、利好频出,A股表现好于外盘,市场情绪持续回暖,前序超跌、景气度良好的的新能源、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延续反弹走势,中小盘股表现好于大市值,消费医药板块表现平淡。综合来看,A股市场经过年初以来回调已具备较高的配置性价比,但外部局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在权益仓位布局上建议谨防风险,以定投方式稳步布局,各主要赛道具体来看:

(1)制造赛道方面,海外部分地区能源自给需求拉动下,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出口旺盛,随着供应链恢复景气度有望延续;基建地产方面,是稳经济的重要力量,这其中建材装饰板块或存在较好机会。军工板块一季度业绩得到印证,与市场存在预期差,板块强势修复。

(2)消费赛道方面,随着市场企稳、成长股超跌反弹,消费核心资产有望迎来轮动行情。在震荡市中,品牌消费品的价值稳定性高,建议持仓中增持食品饮料仓位。

(3)科技赛道,手机类消费电子终端需求疲弱、处于去库存周期,新品研发缓慢,汽车领域存在结构性“缺芯”,半导体晶圆代工、设备、材料等板块表现较好;数字经济领域涉及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计算机板块的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有待于政府投资拉动。半导体、人工智能、云计算领域具有长远发展前景,是战略安全、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建议定投布局。

(4)医药赛道方面,CXO板块基本面稳定,龙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部分医药优质资产经过持续调整,逐步进入到长期价值区间。牙科、医美、医疗耗材等项目随着社会复工、需求或有提升。低估值板块的重估可能仍将持续,业绩有保障且确立经营拐点的龙头公司后续会有阿尔法行情,但整体看,行业暂时难有趋势性反转行情,全年的业绩预期目前处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之中。

港股

一周市场表现回溯与后市观点

恒生指数涨6.90%,恒生科技指数涨10.85%,港股市场受外部环境扰动较大,前期港股科技板块的抑制因素仍然存在,逆转性修复仍有待于观察。板块方面看好纺织服装、物业管理、医药、汽车零部件等细分行业的龙头。建议等待行情企稳,风险释放充分后,右侧布局博取更高胜率。

美股

一周市场表现回溯与后市观点

标普500指数跌0.74%,纳指涨0.15%。美国面临通胀高企、供应链阻滞的困境,经济发展承压,美联储加息节奏有所放缓,考虑到本轮通胀形成机制复杂,加息的降温效果有限,通胀或仍将困扰美国,因此美债利率仍有上行空间,美股或面临一定时间的调整风险。

越南

一周市场表现回溯与后市观点

VN30指数涨0.30%,胡志明股市指数涨0.15%。4月份以来,越南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回撤,尤其是进入5月份,随着越南证券市场的改革提速,市场进一步调整。就基本面而言,VN30成分股在一季度的EPS保持较快增长,企业的盈利能力依然较为强劲。全球风险偏好下移过程中,越南市场表现波动相对较低,经过本轮调整其配置价值愈发凸显。

宏观

国内债市

国内经济仍然面临很多重制约,出口仍面临显著的下行压力。4月份短端利率债呈现下行,与长端背离,信用债下行幅度大于利率债,短久期高杠杆策略的信用债占优。5月在货币政策环境下,短久期高杠杆的策略仍然具备优势。中短久期信用债和永续债的相对利差继续压缩,部分信用债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转债方面,在遭遇市场负反馈式的流动性冲击的时候,市场的下杀是无差别的,但目前自下而上看,市场也已经出现了非常多有吸引力的机会,比如高评级转债的溢价率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上相当有吸引力的位置。

注:数据源自wind数据库,截至2022/5/20。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QDII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外,本基金还将面临汇率风险、境外证券市场风险等特殊投资风险。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定投非储蓄,不能规避基金固有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表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