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震荡?5月公募投资不迷路

反弹?震荡?5月公募投资不迷路
2022年05月20日 19:02 市场资讯

根据嘉实财富投研团队5月House View的研判,我们从长期、中期投资视角,为大家分享如下内容。公募投资,我们不迷路!

全球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经济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工程师红利优势逐步显现,科技、医药领域创新发展拥有肥沃土壤

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加深,医疗健康板块或拥有长期投资的机会

国人消费理念不断更新迭代,中国消费升级趋势仍然存在,消费方向投资机会仍值得长期专注

付娟被业内誉为“美好生活领域的投资专家、创新成长‘一姐’”,专注挖掘成长股,看好科技革命浪潮及工程师红利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个股选择上,付娟表示她特别喜欢自下而上进行挖掘,希望挖掘出独特的超级牛股,可以称之为灰马或者黑马。

当前,嘉实财富携手付娟定制的“乐字号”新作正在募集中付娟将在这只新品中聚焦高端制造、智能驾驶、新材料等高光赛道,展示自身对于创新科技投资的认知与深耕,布局机会敬请关注:

焦巍是拥有超20年证券从业经验的老将,十分注重行业格局和商业模式的研究。他的核心能力圈集中于消费+医药两大板块。他表曾示“男人的胃和女人的脸始终是能够产生品牌溢价和消费者定价权偏移的行业。”今年一季度,焦巍对医药股的持仓进行了调整,保留和增加了能够直接和终端消费者对接的医美及OTC中药品种,同时减仓了创新药的疫苗,以及CXO龙头公司。

本着长期的投资的目光,避免消费、医药板块短期的大幅震荡而导致的追涨杀跌行为,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期产品来进行投资行为管理。

投资机会可能更趋均衡,建议价值成长兼顾

“稳增长”仍在路上,政策空间仍在,相关的价值板块仍有投资机会。

“高景气度”的成长板块伴随估值的连续回调,投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可适当配置。

港股市场当前具有估值优势,伴随监管政策的边际调整,港股互联网龙头的投资机会有望显现。

丘栋荣是业内知名的价值名将,秉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在低估值的行业板块选取基本面好、成长性高的标的谋求超额收益。

此外,丘栋荣战略性看好港股系统性的投资机会,他认为港股估值处于绝对底部,基本面、估值、交易均出清彻底,存在系统性机会,值得战略性配置。他看好港股中以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

丘栋荣的代表作之一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混合也在近期放开了申购,该产品一脉相承丘栋荣的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同时部分仓位关注于港股市场,基金合同显示,该基金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为0-50%:

王海峰拥有超过13年的基金从业经验,穿越过几轮牛熊周期。

王海峰的投资策略分为自上而下选行业自下而上选个股两个方面。

行业层面,主要布局在大金融、大消费、大周期和大科技四个领域,并实时跟踪市场环境和行业的风险收益比,在相对均衡的配置基础上做适度的偏离。

个股层面,王海峰认为均值回归是资本市场永远的主题,股价会围绕价值做周期性波动,因此主张在选择基本面优秀且估值合理标的同时,采取严控买卖时点、底部区间分步建仓等措施控制组合风险。

蒋佳良的整体的投资风格可以概括为稳中求进

他曾在资管机构专注FOF领域的投研工作,因此十分重视组合方法论,追求行业的均衡与分散,不押注单一赛道。同时,蒋佳良会主动做景气度轮动,阶段性依据市场环境灵活调整投资行业。在选股上,他重视标的的质地、估值和行业增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付娟 嘉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