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来信 | 徐成:港股的困境与机遇

基金经理来信 | 徐成:港股的困境与机遇
2022年05月18日 10:26 市场资讯

亲爱的持有人:

今年港股市场的波动依然不小,而很多持有人仍然选择坚定地持有,或是在底部区域定投、降低持仓成本,我的内心中,特别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信任。也有投资者给我留言,“承受不住了”等,表达内心的焦虑,我其实感同身受。

缘何承压?不确定性因素扎堆

港股市场低迷一年有余,曾经我们观测宏观层面能否好转,重要的信号指标一看经济能否稳步修复,二看平台经济、房地产等关键行业政策有积极的转向信号。

而目前来看,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企业盈利信心不足,悲观的情绪比较浓重,这些是受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局部地区新冠疫情反复等不确定因素爆发造成的。

换言之,如果疫情能够得到控制,经济能够逐步复苏,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都相当一部分是优质成长股确实处于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 理性来看,是可以积极布局的

重点观测:复工复产、地产销售改善、基建加码

政策方面,基建和地产是两个主要抓手。基建政策有望大力加码,各个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地产不断放松,这是经济的两个主要抓手,但是要更长期一点去观测,只看二季度,企业盈利情况恐并不理想。第一,仍是疫情影响,第二,对于制造业来说,高企的大宗商品价格对企业影响较大,地产销售包括汽车销售等各方面都不是特别理想,所以二季度盈利存在较大压力;但下半年业绩将逐步好转,市场信心也将有望提升

展望下半年,仍需重点关注地产销售情况,包括地产政策是否进一步放开,销售数据是否明显改善,民企是否敢于拿地,地产投资在下半年是否有所回升;同时,我们也观察到一些向好的因素,我们认为国内基建有望发力;此外,近期人民币有所贬值,出口企业的盈利也可能会有所改善。 

操盘调整:均衡配置 稳增长(价值)+ 高质地 (成长)

短期经济增长有一定的压力,稳增长依旧值得重点关注,地产和基建仍将是两大抓手。我们将关注地产和物业的龙头公司(央企为主)、建材、和建筑等板块。

我们会逐步挑选优质成长股进行长期配置,理由是:虽然短期各方面的压力依然较大,但是如果疫情得到控制,地产能够企稳回升,基建能够发力,这些方面如果都比较稳定的话,目前的点位是较好的时间窗口。例如,新能源、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互联网公司等。所以,我们会将前期偏防御的一些标的逐步减持,加大对这些行业的关注。

写在最后:依然对港股有信心

从长期维度看,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有一点是确定且不可逆的:科技在持续改造我们的世界,创新在每个领域发生。科技进步和经济高质量的增长都是单行道,所以我们对未来的投资充满信心,被严重低估的港股会有所表现,互联网(有望出台支持平台经济的政策)、硬科技(专精特新的公司层出不穷)、基建(稳经济)、消费(疫情好转)等板块都值得关注。

作为基金经理和基金持有人,我深知在低谷中保持坚定很难,但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在黎明前转身,行舟至此,不妨保有一份乐观,逢低捡筹,或是坚持定投,信心比黄金更珍贵。

注①:徐成简历:15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永丰金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研究员,新加坡东京海上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研究员、高级研究员、首席代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副总监。现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总监,管理7只公募基金。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本金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前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港股 疫情 基金经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