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十八载|坚守远见与信心,投资未来中国

砥砺十八载|坚守远见与信心,投资未来中国
2022年05月18日 09:01 市场资讯

作为业内首批合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将海外成熟的投资理念、多元的投资策略和创新的产品设计引入内地市场,力求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截至2022年3月底,上投摩根共管理82只公募基金,形成覆盖货币、债券、混合、股票、指数、FOF、ETF等各资产类别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序列。

上投摩根基金一直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全天候的多元投资解决方案。在主动权益方面,上投摩根主动权益投资团队目前共有15位基金经理,覆盖成长、均衡、价值、行业主题等产品线。同时团队中股票研究员覆盖全部行业,90%以上的研究员具备相关产业背景。依托强大的投研团队,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权益投资业绩在市场中脱颖而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上投摩根旗下股票基金近3年算数平均股票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89.53%,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全行业可比的9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1/52。其中,11只基金近3年收益在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43。最新评级信息显示,上投摩根旗下11只国内权益基金荣获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五星级评级4

多元资产投资方面,上投摩根多元资产投资团队由曾领导设计富达401K养老金投资计划产品及策略,拥有26年养老金投研经验的老将恩学海领衔5上投摩根多元资产投资团队共24人,兼具海内外投资经验,是目前市场上极少数能真正做到全球化、多元化、分散化、体系化的多资产投资团队,也是业内规模最大的FOF团队之一。

流动性管理方面,上投摩根基金于2005年发行高等级货币基金,在业内树立起“安全第一”的货币基金风格标杆。团队共有多位投资专家,截至2022年3月底,管理近千亿元6货币市场基金,致力于提供具有更高安全性和更好流动性的现金管理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拥有国际业务全牌照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积极通过基金互认、QDII、港股通等机制推出各类满足投资人需求的境外产品。目前境外产品线投资标的覆盖全球不同地区和不同资产类别,涵盖境外市场股票、债券、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等各类资产。

此外,在固定收益、绝对收益、被动投资、量化投资等方面,18年来,上投摩根基金也一直不断投入研究资源,积极锤炼投资能力,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投资选择,满足个性化的投资需求。

上投摩根基金高度重视投资者配合和服务,一直认为投资者教育是责任也是担当。公司成立不久,上投摩根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超百场“致富100”理财讲座和超千场“摩根基金大学”现场活动,倡导长期投资理念,成为业内深耕投资人教育的先行者。

近年来在政策助力下,养老投资成为公众热议话题。为普及养老投资知识,上投摩根共开展了近30场“全球配置,养老中国行” 系列大型投资者主题论坛活动,足迹遍布全国范围内的22个省、市,覆盖投资人超过百万。

从2021年开始,上投摩根作为首批参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项目的公募基金公司,深入三四线城市的工厂、企业、社区和高校等,与广大投资人面对面开展深度基金投教宣传。同时,联合第一财经财智云联合发起了《大学生基金投资行为调查问卷》,用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观。而今年计划将此项目全面升级,拟联合股东方摩根资产管理,扩大调研范围,更加细致广泛的了解大学生的基金投资行为,为大学生群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的基金陪伴服务,引导正确投资。

自2020年4月1日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后,众多外资机构积极布局中国公募基金业务。目前,上投摩根基金的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已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将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至100%。若相关交易完成,上投摩根基金有望成为首家由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全资收购的公募基金公司。

摩根资产管理隶属于摩根大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资产管理方面拥有超过150年的丰富经验。截至2022年3月底,摩根资产管理拥有约2.7万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近600种投资策略,覆盖全球各类资产,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资产管理服务7

市场的跌宕起伏,不会动摇我们长期看多中国的信心。在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与全世界做多中国的大潮下,中国资产管理大时代的序幕已经拉开。未来,上投摩根基金将继续锻造核心投资能力,以全球智慧和专业严谨的投资方法,为投资人把握全球投资机会,力争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长期财富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