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早餐汇220518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形势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5月17日就2022年4月份外汇收支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形势保持稳定。具体而言,王春英分析,一是银行结售汇延续顺差态势,4月顺差规模为190亿美元,与一季度月均顺差基本相当,远高于2021年同期水平;二是跨境资金净流入环比增长,4月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顺差162亿美元,较3月增长57%。

工信部:我国建成近160万个5G基站

央视新闻消息,工信部负责人今天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透露,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网络质量达到甚至优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目前,建成5G基站近160万个,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固定宽带由百兆迈向千兆跨越升级,光纤用户占比由2012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21年的94.3%。

外交部:人民币顺利通过特别提款权审查并且权重进一步上升

央视新闻消息,5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完成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定值审查,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这是2016年人民币“入篮”后首次定值审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介绍,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完成了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审查,人民币顺利通过特别提款权审查,而且权重进一步上升。这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增强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

教育部:我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达到2.4亿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7.8%

教育部今天召开第二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据介绍,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在学总人数超过4430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2012年的30%,提高至2021年的57.8%,提高了27.8个百分点,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高等教育进入世界公认的普及化阶段。我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达到2.4亿,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3.8年,劳动力素质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全民族素质得到稳步提高。高等教育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长春: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20%

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网站16日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到,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通知称,为认真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精神,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作用,争取和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为企业纾困解难,省直公积金中心依据相关政策规定,推出应对疫情惠民政策。

因城施策力度加大 楼市有望逐步回暖

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7%,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0.9%。同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提出的具体措施包括优化预售资金监管、优化家庭住房总套数认定标准、优化无房居民家庭认定标准等。专家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仍需从改善房企融资环境、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一些地方将加大因城施策力度,楼市运行下半年有望改善。

4月汽车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增长0.7%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2022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8.0%,环比上涨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8%,环比上涨1.3%。其中,4月份汽车制造业的出厂价格同比增长0.7%,1-4月比去年同期增长0.6%。据了解,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反映工业企业产品第一次出售时的出厂价格的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

国家发改委:前4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8个 总投资5333亿元

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国家发改委5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4月,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8个,总投资5333亿元。其中,4月份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188亿元,主要集中在信息化、能源等领域。

国际资讯

韩研究院:外部不确定因素对韩国影响变小

据韩联社5月12日报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发表《对外不确定因素对汇率及资本外流产生的影响》报告称,2014年以后,外部不确定因素对韩国影响变小。报告称,通过利用美国股市的变动性指数(VIX)分析了汇率上升幅度和资本外流规模,结果显示,2014年以后汇率上升和资本外流的规模和曲线倾斜度变得缓慢,将资本外流分为直接投资(FDI)、包括股票和债权在内的组合投资、包括银行机构在内的其他投资等,其中外资的组合投资流出规模减少,在今年2月发生乌克兰危机后,债券资金始终维持净流入基调。另外,近期韩元对美元汇率呈现上升趋势,但幅度并不算太大。

英格兰银行行长就食品价格发出“世界末日”警告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6日报道,英格兰银行行长当天就飙升的食品价格发出“世界末日”警告,并称他对通胀感到“无能为力”。报道称,行长安德鲁·贝利透露,进一步的食品通胀是央行的“主要担忧”,尤其担忧小麦和食用油。他还警告,随着食品价格以30年来的最快速度飙升,并使数百万人实际上变得更加贫穷,“非常真实的收入冲击”将在今年到来,而不断飙升的通胀将打击家庭支出,导致失业率上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同比初值报5.1% 好于预期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环比初值报0.3%,预估为0.2%,前值为0.2%。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同比初值报5.1%,预估为5%,前值为5%。

印度政府宣布放宽小麦出口禁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印度政府决定,于5月13日或之前已交海关查验并在海关系统备案的小麦货物准予出口。政府还允许将一批小麦运往埃及,这批小麦已经在港口装载。

上证指数报3093.70点,上涨0.65%,成交额3516.71亿。深证成指报11230.16点,上涨1.23%,成交额4382.76亿。创业板指报2369.09点,上涨1.62%,成交额1434.84亿。

道指收涨1.34%,报32654.59点;纳指收涨2.76%,报11984.52点;标普500收涨2.02%,报4088.8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2%,报7518.35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1.59%,报14185.94点;法国CAC40收涨1.30%,报6430.19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