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了,别慌!

一、市场温度

数据来自wind,望京博格整理,2022.5.17

今日市场温度29.57℃,比上一个交易日升温0.5℃,感觉离30℃不远了。

上证指数收3093,上涨0.65%,沪深300涨1.25%,中证400涨0.44%。

数据来自wind,望京博格整理,2022.5.17

行业方面,今天新能源产业链领涨,房地产、农业、生物医药下跌,整体还是普涨。

二、港股大涨

今天值得一提的是,萎靡不振的港股今天单日大涨了!

数据来自wind,2022.5.17

恒指涨3.27%,恒生国企3.67%,恒生科技更大涨5.78%!

(虽然离回本也就还差翻几倍吧。)

最近还有不少人问中概股美股退市的问题,我们以包含美股的中概互联为例,假设指数的成分股中有一只股票A退市,基金经理可以协议把该股票卖出给想接盘的人,也可以持有到股票A等到它再去港股市场重新上市。

目前中概互联中前20大持仓

数据来自wind,望京博格整理,2022.5.17

其中黄色标注的是仅在美股上市的公司,有6家。

前20大的权重为96.4%,除去这6家后的前20大权重为90.8%,占比仍较为集中。所以假设这6家仅在美股上市的公司都有退市风险(极端情况),对于我们持仓中概互联基金的影响不算很大。

而剩下在港股同时上市的公司,即使在美股有退市风险,也可以将其ADR(以存托凭证的方式)转成港股。

至于转到港股市场后的承载量的问题,现在有些公司在陆续申请来港股双重上市,双重上市的企业是有可能被纳入港股通的池子里。

这样南下资金就可以直接买入,投资者通过开了“港股通”的股票账户也可以直接买入这些公司了,间接减少一部分承压。

三、最近加仓

在前段时间的下跌里,主要加仓方向:

港股:恒生国企7000点以下持续买入恒生科技/恒生医疗。今天恒生国企收复到7076点了,所以暂时不再买入。

A股:与新能车相关的资源类基金、军工指数基金、中证500质量。

最近市场有点回暖,加仓的基金所幸都属于反弹比较快的一类。

另外,再说一下为什么选择500质量指数而不是中证500指数

首先,500质量指数不是包含500个公司,而是以中证500为选样空间,选取100个盈利能力较高、现金流量较好,同时兼具成长的公司。

持仓对比

数据来自wind,2022.5.17

估值对比

数据来自wind,2022.5.17

目前中证500的市盈率为19.38,500质量的市盈率为10.87。

从估值对比里能看到,500质量的选股在注重成长性的同时,会优选一些估值较为合理的公司。

数据来自wind,2022.5.17

因为考虑了估值对于股价的影响,从今年以来的指数收益对比来看,截至今日收盘,500质量比中证500少跌近6%。

在这个比烂的行情里,跌的少就是赚了。

目前500质量对应的投资标的为场内为500质量成长ETF(560500),场外为A类007593,C类007594)。

PS,望京博格目前持有的是500质量的场外基金,主要是为了长期持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wind 港股 博格 美股 中证500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