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下固收+展现稳健底色 南方基金17年老将再造精品

震荡市下固收+展现稳健底色 南方基金17年老将再造精品
2022年04月12日 16:00 市场资讯

  #基金嘉年华# 2022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投票火热进行中!罗元裳、财经林妹妹、望京博格、许文臣、宁瑶Lois、二马等130位基金博主PK,谁是你心中最具魅力意见领袖?快来投票

  在震荡行情下,固收+基金展现出稳健底色,凭借其“波动小、收益稳”产品特点受到投资者青睐。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沪深300过去一年大跌超18%,而主打“固收+”策略的混合债券型二级债基金指数涨幅2.55%。不仅在短期震荡市中表现稳健,从长期收益表现来看,二级债基指数在过去三年、五年分别上涨16.15%、24.62%,同样跑赢沪深300区间表现。

  面对市场上众多“固收+”产品,投资者选基金更是选基金经理。由南方基金旗下17年稳健老将刘树坤实力打造的“固收+”精品——南方誉稳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以下简称:南方誉稳;基金代码:A类014697 C类014698),即将于4月13日至4月29日重点新发。南方誉稳设定一年持有期,有助于减少投资者由于市场短期波动导致的非理性追涨杀跌,旨在为投资者打造家庭资产配置压舱石。

  据悉,南方誉稳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辅助投资于精选的股票,通过严谨的风险管理,力求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定增值。该基金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30%,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南方誉稳拟任基金经理刘树坤,从业经验超17年,研究经验超10年,投资管理经验超6年,拥有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养老金产品等管理经验,绝对收益能力优秀。

  刘树坤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全面,权益投资围绕价值核心,注重安全边际,风格灵活。从过往业绩表现来看,刘树坤兼顾安全边际与价值投资的风格带来了良好的收益表现。比如“固收+”养老组合南方乐盈,自刘树坤2017年12月管理以来,连续4年正收益;由陈乐和刘树坤共同管理的“固收+”产品南方瑞利2021年度涨幅5.48%,最大回撤-2.57%。

  投资策略上,南方誉稳以固收类资产做底仓,权益类资产增厚收益,通过票息收益及新股申购收益贡献安全垫,缓冲净值回撤。同时,根据宏观环境、市场变化情况灵活调整股票仓位,严控净值波动。此外注意构建组合的均衡配置,充分分散个股、行业等非系统性风险,减少组合的风险暴露。

  展望市场,南方誉稳(A类014697 C类014698)拟任基金经理刘树坤认为股票的中期配置价值已经较为明显,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的大金融、长期空间广阔消费行业,以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科技类优势企业。债市方面,中长期债券将继续等待更好的配置时机。短期看国内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中短期债券调整后将带来较好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