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300亿以上主动基金经理一季度业绩 正收益无一幸存 睿远傅鹏博、朱璘亏25%

盘点300亿以上主动基金经理一季度业绩 正收益无一幸存 睿远傅鹏博、朱璘亏25%
2022年04月08日 10:42 新浪基金

  #基金嘉年华# 2022金麒麟基金业评选火热进行中!80多家基金公司,上百位基金经理PK,葛兰刘格菘张坤邱栋荣等,谁是最值得信赖基金经理?快来投票罗元裳、财经林妹妹、望京博格、许文臣、宁瑶Lois、二马等130位基金博主PK,谁是你心中最具魅力意见领袖?快来投票

  4月8日,春暖花开,夏意袭来,2022开年以来A股大幅调整,受此影响,基金整体表现也不如人意,超过70%的基金年内收益为负,最惨跌超32%。

  盘点管理规模300亿以上的主动基金经理一季度业绩,无一人获取正收益,表现最好的广发基金的傅友兴亏近10%,44位主动基金经理亏损幅度在15%附近。其中,千亿“顶流”易方达基金张坤一季度亏17%,医药女神中欧基金葛兰亏14%,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亏20%。此外,睿远基金傅鹏博、朱璘亏损25%,排名垫底。

  昨日,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中银基金率先披露旗下部分货币基金、债券基金2022年一季度报告。此外,景顺长城基金、博时基金等多家头部公募陆续披露二季度市场展望及投资策略。从整体来看,上述头部基金公司认为,国内稳增长政策将进一步发力,权益类资产的性价比持续凸显,建议投资者采取均衡配置策略。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国内的宏观基本面当前面临着较大的挑战,但政府工作报告给出GDP5.5%左右增长目标的信心,同时,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再次强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审慎出台有紧缩效应的政策”。后续,预计能看到在新能源、传统基建、地产、制造业等产业层面,出台更多有效推进稳增长的举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