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自购2000万,坚定看好股市投资价值

鹏扬基金自购2000万,坚定看好股市投资价值
2022年01月28日 09:37 新浪财经

  作为我国首家“私募转公募”的基金公司,鹏扬基金1月28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和公司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固有资金2000万元出资认(申)购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公募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

  据公开信息显示,鹏扬基金通过固有资金投资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公募基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持有金额已超过5000万元,加上本次的2000万元投资,鹏扬基金将累计通过固有资金投资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超过7000万元。另据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鹏扬基金旗下所有的权益产品近三年平均收益率240.23%,位居全行业第5名。

  2022年年初以来,随着海外发达经济体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叠加国内疫情反复扰动经济复苏,A股市场波动加大。但与此同时,随着资本市场风险提前释放,稳增长政策提前发力,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范围内的价值进一步凸显,国内机构投资者正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资本市场的乐观看法。

  鹏扬基金表示,2022年由于国内政策环境偏向宽松,经济动能稳中有进,全年GDP增速将接近“十四五”期间的潜在增速,制造业转型升级有望成为亮点,通胀可能上游回落下游温和回升,中下游企业盈利修复,流动性相对2021年会明显改善,各方面因素综合来看对资本市场总体是更加有利的。

  从经济结构和行业格局来看,鹏扬基金表示,中国内需市场广阔,叠加中国制造业和科技创新景气周期长期上行,有望成长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一批优秀上市公司在全球的竞争力逐步显现,尤其那些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企业将会在资本市场上彰显价值。

  对应到资本市场投资策略,鹏扬基金认为,2022年低估值蓝筹股和高景气成长股都会有机会,在此环境下投资者需要做好灵活的切换应对,均衡风格配置,把握好市场节奏,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在此环境下,聚焦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既是获得长期资本回报的来源,也是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手段,在市场大幅震荡中个股研究能力强的基本面投资策略能够有机会获得超越市场的投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