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2021四季报来了,权益大咖们透露了这些重点信息!

博时基金2021四季报来了,权益大咖们透露了这些重点信息!
2022年01月26日 19:38 市场资讯

Bosera  funds 

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000936)

基金经理:蔡滨

权益投资三部投资总监

核心观点:

预计2022年上半年经济动能和企业盈利有一定放缓压力,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稳增长的定调整体提振了市场的信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下,A 股总体仍会是一个相对活跃,具有结构性机会的市场。在流动性宽裕和宽信用、稳增长政策发力的大环境下,市场风格较此前有望趋于均衡,成长和价值都有机会。风险上,我们密切关注全球流动性变化及疫情扰动风险。

Bosera  funds 

博时丝路主题股票(001236)

基金经理:沙炜

权益投资三部总经理助理

核心观点:

2021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地产与消费数据持续低迷,新能源数据整体还延续向上趋势。政府政策在四季度出现明显变化,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对地产基建的态度更积极,对碳中和政策的表述是不搞运动式减碳和不毕其功于一役,并在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进行了更清晰明确的定调,2022年的政策重心重回稳增长。

Bosera  funds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004698)

基金经理:兰乔

权益投资三部总经理助理

核心观点:

重点分析国家投入力度、成长空间、技术附加值、资产整合空间等因素,致力于寻找确定性大、能充分受益于未来10年军工行业黄金发展期的企业进行投资。在2021年4季度维持了组合较高的仓位水平,我们仍看好军工行业中的优质成长标的,保持对军工核心资产的配置,组合中增加了发动机产业链的配置。

Bosera  funds 

博时医疗保健混合(050026)

基金经理:葛晨

权益投资三部投资总监助理

核心观点:

展望2022年,我们需要进一步关注口服小分子新冠药物的进展对全球抗疫措施和疫情的影响。新冠小分子药物的问世不代表疫情即将很快结束,也不代表可以不再接种疫苗;但疫苗+小分子口服药的组合将进一步提升新冠流感化的可能性。后续我们将密切关注新冠小分子药物在真实世界中对抗新冠疫情的能力,对医疗消费、医药科技发展保持乐观。

Bosera  funds 

博时汇智回报混合(004448)

基金经理:吴渭

权益投资四部投资副总监

核心观点:

展望2022年,从景气度排序角度,2022年开局面临着消费疲软、地产下行等诸多不利因素,能相对独立于宏观经济压力的结构性景气板块为数不多,立足于中观产业视角,我们重点看好军工、电力信息化、双碳等板块。 

Bosera  funds 

博时主题行业混合(160505)

基金经理:金晟哲

行业研究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核心观点:

对于与传统经济挂钩的大量周期行业股票,我们依然坚持三季报中的判断,相信常识,需求的负反馈与长时间的高压限产导致高价格不会长期持续,大部分周期股不适合下注。而在总量缺乏方向之时,我们的重心需要回到那些在需求冲击中能够保持资产负债表健康、盈利中枢上移、持续逆势扩张的企业,如部分建材/化工/机械公司,这些“周期成长股”必将在经济企稳后显现出明显的alpha,2022年将是布局这类企业的极好机会。

Bosera  funds 

博时裕益混合(000219)

基金经理:王增财

核心观点:

展望2022年一季度,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导下,着眼于稳增长的逆周期、跨周期调节政策将逐步落地,基建投资有望出现显著回暖,制造业投资高景气和地产投资下行放缓,将推动投资回暖。仍将重视公司的质地,重视估值和业绩增长的匹配,在关注中小市值投资机会基础上,也关注消费、科技、新能源等长期高景气且产业空间大、估值调整到位的优秀企业投资机会。

Bosera  funds 

博时新收益混合(002095)

基金经理:过钧

首席基金经理

核心观点:

2021年四季度权益市场盘整分化,在4Q经济走弱的担忧下,主流板块表现一般。随着对经济的担心又到了一个拐点,许多投资者不禁拿2022年初和2019年初做对比。与2019年类似的是,市场处于去杠杆之后稳杠杆的转变期,中央政府部门拥有加杠杆的空间,我们面临的是类似2019年初的悲观情绪。而与2019年不同的是:2018年全年大熊市使得权益市场整体估值具有吸引力。在3年之后,除了少部分行业估值处于底部,许多行业的估值已然不便宜。

Bosera  funds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004495)

基金经理:黄瑞庆

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经理

基金经理:林景艺

核心观点:

2021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下降,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较强的稳增长信号,新冠疫情依旧反复,A股的波动率下降,板块和风格间的轮动速度进一步增加,但是其幅度差异在减小,在稳增长的预期下,主要市场指数都获得正收益。未来仍然保持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注重回撤风险的控制。本基金将通过量化多策略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股票及债券市场的规律,注重资产本身的收益能力和空间,力争获得相对平稳的绝对收益。

Bosera  funds 

博时弘泰定开混合(160524)

基金经理:陈伟

核心观点:

展望2022年,低增长、低利率、低通胀、资产荒的宏观条件没有明显改变,权益市场仍然面临友好的运行环境、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对总量经济的托底态度超预期,从政策、盈利、流动性各维度都将更加利好权益市场。但12月份至今股票普遍下跌,一方面是因为基金年底考核期市场博弈加剧、部分兑现收益;另一方面因为中央政策定调,到经济基本面兑现需要时间,我们可以合理预期一季度会有密集产业政策配套出台,而这将是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在行业选择上,成长方向我们仍然重视碳中和主线下的增量需求、科技创新主线下的国产化、以及高端制造主线下的专精特新。但其中我们对高估值个股会更加谨慎,我们需要谨慎甄别基本面逻辑可以进一步强化、估值和增长持续性相匹配的结构性机会。

Bosera  funds 

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007649)

基金经理:麦静

多元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核心观点:

2021年四季度的重点在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和2022年盈利预期变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认了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同时明确了“以稳为主”的政策基调,但市场对于稳增长效果明显存在质疑,这预计也将是2022年上半年决定市场走向的主要预期差,对此我们站在相信政策决心和效果的一方。而对于2022年盈利预期我们相对谨慎,根据历史经验,A股盈利预期系统性偏高,尤其在景气较高年份对于次年高景气方向的预期更容易基于线性外推而显著偏高,在盈利方面,需要2022年一季报提供更多的判断信息,在此之前,必须防范盈利预期和估值双高板块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

风险提示:

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