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视点】聚焦震荡市中的结构性机会

【每周视点】聚焦震荡市中的结构性机会
2022年01月24日 17:16 市场资讯

1

上周行情回顾

(1.17-1.21)

A股市场

2

全球市场资讯

国际

1.  全球新兴市场面临挑战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警示,在奥密克戎导致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即将加息的背景下,新兴市场经济体应该为潜在的动荡做好准备,尤其是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自身也面临通胀加剧和公共债务大幅增加的问题。

2.  英国防疫“B计划”即将结束

1月19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将于下周全部结束此前为应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而启动的《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英格兰地区将不再要求民众戴口罩或居家办公,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等也不再成为进入人员聚集场所的强制要求。

国内

1.  九部门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严格规范平台企业投资入股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督促平台企业及其控股、参股金融机构严格落实资本金和杠杆率要求。

2.  七部门发文促进绿色消费

国家发改委1月2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辆购买限制。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3.  住建部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1月20日,住建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显示地产需求侧的政策放松正在路上,基建有三大发力点。地产、基建是稳增长最重要的抓手,二者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房地产实质性松动可期。

4.  国资委:稳步推进钢铁等领域重组整合

1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今年将扎实推进中央企业重组组建和专业化整合。稳步推进钢铁等领域的重组整合,在相关领域适时研究组建新的央企集团。积极推动粮食储备加工、港口码头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

3

农银汇理观点

股票市场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是对稳增长政策发力偏慢、新发基金发行弱和联储收紧下风险偏好回落的集中反映。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随着稳增长进入政策验证期,2021年年底实物工作量投放后信用企稳回升,市场无系统性风险。

当前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叠加海外流动性存在收紧预期、国内微观资金面偏弱等因素扰动,市场大概率延续慢牛格局,主要把握结构性机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主线一:稳增长发力初期价值风格更占优,围绕新老基建、地产企稳修复布局。

主线二:高景气行业仍然稀缺,叠加流动性宽松,新能车、光伏等高景气赛道仍有配置价值。

债券市场

上周央行新闻发布会释放较强的宽松信号,在货币政策积极表态下债市大涨,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8BP至2.71%,刷新本轮债券牛市利率低点。

对于债市,国内经济承压,疫情不时散发,货币政策处于宽松窗口期,未来将维持震荡。风险点需关注宽货币后经济和社融逐步企稳回升的可能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家发改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