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今日市场点评

汇添富基金今日市场点评
2022年01月21日 20:00 市场资讯

今日行情

今日市场震荡下行、全面下跌,成交缩量。创业板指下跌1.02%,中证500下跌1.14%,沪深300下跌0.92%,上证综指下跌0.91%,两市成交额约0.98万亿元,回落到万亿以下,较上日减少0.15万亿元。风格上看,金融、稳定表现较好,成长、消费表现较差;分行业看,表现相对靠前的是:煤炭(2.07%),消费者服务(1.54%),食品饮料(0.94%);表现相对靠后的是:国防军工(-2.69%),农林牧渔(-3.07%),医药(-3.18%)。

主要原因

一是多重因素压制,美股三大股指继续下跌,冲击A股情绪。一是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加息预期,叠加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回落。二是1月20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两部新的反垄断法案,导致纳指以及科技股大幅下跌,拖累美股表现。昨日标普500、纳指、道指分别下跌1.1%、1.3%、0.9%,对A股有一定影响。

二是今日军工、医药等板块大幅下跌,拖累A股表现。受军工板块某龙头个股业绩预告不及预期影响,军工板块今日回调较大。另外,药品专利池组织与默沙东达成协议,27家仿制药制造公司无需支付专利许可使用费,就可生产默沙东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的原料药或成品药,带动A股新冠口服药相关个股上涨,但抗疫相关医药股普遍下跌,导致今日医药跌幅较大。

三是人民币继续升值,带动北向资金全天流入88亿,连续6日净买入。尽管外围流动性收紧,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但美元走势疲软,叠加市场市场对中国外贸延续高景气度的乐观判断,人民币继续升值至6.33附近。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8亿元,继昨日净流入超过120亿后,今日继续保持大幅流入,提振A股情绪。

后市展望

美债收益率上行可能有所冲击,但央行进一步降息,稳增长政策仍在发力,国内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信用有望触底回升,继续看好A股的投资价值。12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基调偏鹰,加息及缩表进程可能进一步加快,近期美债收益率上行仍有冲击。从国内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提“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增长诉求大幅提升,央行MLF和逆回购政策利率超预期下调10BP,1年期LPR和5年期以上LPR再现“双降”,基本符合预期,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12月社融增速继续小幅回升,随着稳增长发力,后续信用有望逐步企稳。资本市场来看,外资持续入市,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深化,长期继续看好A股优质资产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系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添富”)版权所有,未经汇添富书面同意,请勿转载或引用。本资料所载观点均为当时观点,不代表汇添富对未来的预测,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本资料来源及观点的出处皆被汇添富认为可靠,但所载观点不代表汇添富的立场,汇添富对所载信息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亦不作任何担保或保证,汇添富可发出其他与本资料所载信息不一致或不同结论的研究资料和报告。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的保证。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汇添富 美债 汇添富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